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批价触底回升,重视一季报行情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熊鹏 2024-04-15 0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批价触底回升,重视一季报行情》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白酒:飞天价格企稳,关注年报季报业绩表现。本周白酒板块下跌6.42%,跌幅大于沪深300指数3.84pct,主要原因是对高端白酒批价担忧等,据今日酒价公众号,后半周开始飞天价格有所反弹企稳,一季度后行业进入淡季,4月开始年报一季报陆续公布,建议关注业绩表现较好标的。全年维度,我们重点推荐千元价格带,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山西汾酒,其他推荐今世缘、古井贡酒、迎驾贡酒,重点关注顺鑫农业、珍酒李渡等反转。
大众品:把握行业发展机遇,龙头企业业绩亮眼。本周劲仔食品发布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24Q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71-0.78亿元,同比增长80%-100%;扣非归母净利润0.55-0.63亿元,同比增长68%-92%,公司持续深耕休闲鱼制品、禽类制品、豆制品三大优质蛋白健康品类,打造“深海小鱼、鹌鹑蛋、豆干、肉干、魔芋、素肉”六大系列畅销单品;受益于规模效应的体现、供应链效益优化以及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公司业绩实现高质量增长。4月12日公司召开“三年倍增再造启航”合作伙伴峰会,在2023年顺利完成上市时制定三年倍增目标的背景下,提出三年再倍增的美好蓝图,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同时会上公司发布三大创新单品,包括主打“富含DHA高钙高蛋白”的劲仔深海鳀鱼、“首创无抗生素”的溏心鹌鹑蛋、“零添加防腐剂68天短保”的平江酱干,迎合食品健康化需求,彰显公司使命担当。
投资建议:白酒板块:重点推荐千元价格带,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山西汾酒,其他推荐今世缘、古井贡酒、迎驾贡酒,重点关注顺鑫农业、珍酒李渡等反转。啤酒板块:推荐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华润啤酒、燕京啤酒。软饮料板块:建议重点关注东鹏饮料、农夫山泉。调味品板块:建议重点关注具备改善逻辑的中炬高新、海天味业。乳制品板块: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新乳业、燕塘乳业。速冻食品板块:推荐壁垒深厚的龙头安井食品以及开拓小B端的千味央厨。冷冻烘焙板块:推荐关注内部改革向好+下游恢复逻辑验证的立高食品。休闲零食板块:建议关注扩大渠道网络、享受流量红利的盐津铺子、甘源食品、大单品快速成长的劲仔食品。卤制品板块:建议关注收入改善高确定性+利润高弹性的龙头绝味食品。食品添加剂板块:建议关注百龙创园、晨光生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竞争加剧;提价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