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春日出游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郭念伟 2024-04-14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春日出游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行情:社会服务(申万)板块指数周涨跌幅为-0.74%,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7/31。
各基准指数周涨跌幅情况为:社会服务(-0.74%)、上证指数(-1.62%)、沪深300(-2.58%)、深证成指(-3.32%)、创业板指(-4.21%)。
子行业涨跌幅排名:酒店餐饮(+9.51%)、旅游及景区(+7.14%)、专业服务(-4.91%)、体育II(-5.35%)、教育(-5.50%)。
个股涨跌幅排名前五:峨眉山A(+40.90%)、君亭酒店(+27.58%)、华天酒店(+21.37%)、云南旅游(+15.71%)、天纺标(+15.09%)。
个股涨跌幅排名后五:美吉姆(-17.98%)、华测检测(-13.30%)、谱尼测试(-13.24%)、苏试试验(-12.84%)、中科云网(-12.56%)。
核心观点:
清明假期,交通运输部预计,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超过7.5亿人次,日均超过2.5亿人次,较2023年同期日均增长56.1%,较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20.9%。其中,公路人员流动量预计超过6.9亿人次;铁路客运量预计4974.3万人次,日均1658.1万人次,较2023年同期日均增长75.3%,较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20.7%。携程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内,国内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240%,86%的订单为跨城出行。由清明假期良好的消费数据可以看出,国内旅游经济已然复苏。据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办签交易额已超过2019年同期。截至4月7日,“五一”境内酒店搜索热度与2023年同期持平,约为2019年同期的2倍;境内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近20%,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30%。中长线旅游成为“五一”假期的主角,搜索量占比达到56%。投资主线1:春日出游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政策助力旅游经济。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逐步回暖,各大旅游景区的经营状况也呈现出整体性的复苏态势,清明旅游数据已经验证,五一小长假临近,届时各地将推出多元化的刺激消费举措和营销方案,有望涌现一批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AVIC
爆款旅游地,利好下沉市场旅游资源充分释放,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利好在当地布局餐饮、酒店的上市公司业绩。投资主线2:秘塔点燃“AI+搜索“赛道,AI应用加速落地可期。国内AI应用及行情仍算是美国市场映射,特色性及创新性研究较少,2024年已经出现了Kimi、秘塔这样的现象级产品,未来有望看到更多顺逻辑、优体验、新赛道的AI应用落地,助力市场辨别逻辑主线,逐步实现“主题投资”向“价值投资”的转变。◆风险提示:市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国际形势动荡风险;行业监管风险;产品设计不及预期风险。
AVIC
正文目录
一、市场行情回顾(2024.04.08-2024.04.12)
(一)本周社会服务行业位列中万一级行业涨跌幅第7
(二)本周行业细分表现
(三)本周个股表现:unselected:
二、核心观点
三、行业新闻动态
四、风险提示
图表目录
图1申万一级子行业板块周涨跌幅排行(单位:%)
图2申万一级子行业板块年涨跌幅排行(单位:%)
图3本周社会服务(申万)子行业涨跌幅排名
图4本周社会服务(申万)个股涨跌幅排名前后五名
表1各基准指数涨跌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