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业绩符合预期,全球化持续推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 2024-03-27 1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23年业绩符合预期,全球化持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泉股份(603179)
事件:3月25日,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亿元,同比+52.2%,实现归母净利润8.1亿元,同比+71.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0亿元,同比+73.7%。公司2023年销售毛利率20.1%,同比+0.3pct,净利率7.6%,同比+0.8pct。
点评:
公司营收及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单季度来看,2023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46.2%,环比+21.2%,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56.5%,环比+31.7%,营收规模及归母净利润均创新高。单季度利润率角度,公司2023Q4销售毛利率为20.8%,同比+0.2pct,净利率为7.5%,同比+0.6pct。公司2023年销售毛利率20.1%,同比+0.3pct,净利率7.6%,同比+0.8pct。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以美元计价的产品和资产受益于美元升值助推业绩增长。
精益化管理费用率稳中有降,新能源客户项目积极落地。费用率方面,单季度看,2023Q4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1%、4.3%、4.5%,同比分别-1.1/+0.4/+0.6pct,环比分别-0.8/+0.6/+0.6pct。全年看,2023年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7%、4.3%、4.3%,同比分别-0.2/-0.2/-0.1/-0.1pct,各项费用率均有所优化,降本增效卓有成效。
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均同比均取得显著增长。2023年公司各产品线业务量显著增加,全年公司仪表板总成销量532万套,同比增长47.1%,贡献营收69.8亿元;门板总成销量148万套,同比增长50.4%,贡献营收17.5亿元;保险杠总成销量15万套,同比增长57.5%,贡献收入0.9亿元;外饰附件104万套,同比增长158.5%,贡献收入1.8亿元。
全球化战略下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剑指全球新能源汽车客户。客户方面,公司加速开拓新能源客户,深度配套特斯拉、比亚迪、理想、吉利、广汽新能源、比亚迪、蔚来等头部新能源车企,并在商用车板块实现业务横向拓展。公司在马来西亚、墨西哥投资设立公司并建立生产基地,并在美国、斯洛伐克设立子公司,培育东南亚、北美及欧洲市场并推动公司业务辐射全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饰件行业龙头,内饰件业务版图逐渐完善,外饰件市场持续拓展,有望长期受益于产品研发优势和快速响应能力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随着单车价值量提升、优质客户放量、海内外市场开拓,有望激发高基数下的增长强动能。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亿元、14.7亿元和17.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3、3.0、3.6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4倍和12倍。
风险因素:配套车企销量不及预期、年降压力、海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