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3-27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如火如荼,数字经济算力基建再接再砺。随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筑基,“东数西算”工程夯实以及国家对智算中心及AI+发展的重视,我们认为算力产业链的规模化、普及化及国产化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IDC产业链、光通信产业链、温控产业链等将成为未来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方向;同时通信运营商受智算中心+云业务推动,业绩有望持续高增带来高成长性显现。建议关注:IDC龙头奥飞数据(300738);光通信产业链中际旭创(300308)、新易盛(300502)、天孚通信(300394)、光迅科技(002281)、华工科技(000988)等;温控产业链英维克(002837);运营商中国移动(600941)、中国电信(601728)、中国联通(600050)。
数字经济:算力存力风起云涌,人工智能晖光日新。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和发展的稳定引擎,电子信息制造行业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底层基础架构,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未来随着AI在算力、存力需求持续提升,我们认为,算力产业链将获得长期发展,随着AI从云端走向终端,消费电子智能终端作为数字经济落地的最终产品形态,未来将迎来需求的持续快速增长。建议关注:AI算力产业链相关标的:寒武纪、海光信息、龙芯中科;AI存力产业链:通富微电、兆易创新、北京君正、江波龙、德明利;消费电子智能终端供应链厂商,传音控股、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飞荣达、顺络电子。
数字经济:引领家电智造升级,释放数字消费活力。随着数字经济在政策支持和技术突破的有利背景下蓬勃发展,家电行业供、需两端将迎来多维度、深层次的变革。龙头企业智造优势突显,逐步实现数字化升级的正向循环。建议关注:一、数智化转型质效提升、龙头优势突显的综合家电龙头,推荐美的集团(000333.SZ)、海尔智家(600690.SH);二、布局新兴品类、类机器人产品厚积薄发的小家电龙头,推荐石头科技(688169.SH);三、深耕家电物联网领域、软硬件布局领先的零部件企业立达信(605365.SH)。
数字经济:技术赋能新材料高成长,数字引领建材蝶变升级。随着我国数字产业化规模持续增长,半导体、电子、5G通讯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其对上游非金属新材料需求将增加,建议关注受益于数字化快速发展带动材料需求增长的石英股份、中国巨石、宏和科技、凯盛科技。与此同时,我国产业数字化进程加速推进,传统建材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议关注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建材行业龙头企业: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北新建材、东方雨虹、伟星新材、公元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