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整体符合预期,AIoT新品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高峰,王子路 2024-03-25 2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整体符合预期,AIoT新品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乐鑫科技(688018)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4.33亿元(yoy:+12.74%),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6亿元(yoy:+39.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09亿元(yoy:+63.55%),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行业拐点初现,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23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yoy:+26.19%,qoq:+12.82%);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yoy:+263.90%,qoq:+116.98%),公司全年毛利率为40.56%(yoy:+0.58pct),23Q4毛利率为40.07%(yoy:+0.26pct,qoq:-0.51pct),公司全年盈利能力提升。23年全年公司净利率水平为9.50%(yoy:+1.85pct),主要系公司控制费用率水平好转,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呈现改善趋势,同时公司加大投入研发,公司2023年全年研发费用率为28.17%(yoy:+1.65pct),研发费用为4.04亿元(yoy:+19.75%),公司持续投入研发AIoT SoC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有望继续保持毛利率提升趋势。
芯片和模组出货约为1.8亿颗,海外占比较高。从收入拆分来看,公司全年实现芯片销售约1.8亿颗,其中芯片销售量1.08亿颗(yoy:+38.8%),实现销售收入5.47亿元(yoy:+34.8%),毛利率46.85%(yoy:-0.43pct);模组销售量收入0.78亿颗(yoy:-0.18%),实现销售收入8.71亿元(yoy:+2.0%),毛利率36.44%(yoy:+0.1pct)。公司直销境外销售占比为26.03%,但公司终端产品存在大量出口情况,预期公司产品海外整体收入占公司收入比为60-70%。
产品线快速增长,AIoT战略加速推进。公司在推进ESP32-C3和ESP32-S3产品线研发,两条产品线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公司目前新发布ESP32-C6和ESP32-P4两条产品线,充分体现公司在AIoT的技术创新能力。同时,公司不仅仅在芯片硬件上有所突破,还在开发软件应用方案,推出物联网软件增值服务。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发展成为一家物联网平台型公司,提供一站式的AIoT产品和服务,通过连接技术、芯片设计能力、平台系统支持能力、软件应用方案和开发者生态等多方面的支撑,不断提升智能家居、消费电子以及工业控制等行业的智能化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AIoT领域头部厂商,公司产品品类持续扩张,积极打造开源生态,目前已进入快速扩张期,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9/2.79/3.28亿元,对应PE为38.89X/27.71X/23.64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品研发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宏观环境和监管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鑫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