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美容护理行业周报:业绩披露期来临,关注超预期表现企业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任晓帆 2024-03-25 14: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美容护理行业周报:业绩披露期来临,关注超预期表现企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1)美容护理板块: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70%,申万美容护理指数下跌1.23%,行业跑输大盘0.53pcts,涨幅在全部申万一级行业中第24位。(2)个股方面:本周板块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依依股份(9.53%)、水羊股份(8.12%)、*ST美谷(5.80%)倍加洁(5.61%)、拉芳家化(3.50%);本周板块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贝泰妮(-8.61%)华熙生物(-7.45%)、中顺洁柔(-4.61%)、润本股份(-3.54%)、名臣健康(-2.70%)。
重要公告及新闻:
①爱美客2023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69亿元,同比+47.99%归母净利润18.58亿元,同比+47.08%;扣非归母净利润18.31亿元,同比+52.95%。单2023年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亿元,同比+55.55%,归母净利润4.40亿元,同比增长59.00%扣非归母净利润4.36亿元,同比+87.7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3.23元。溶液类与凝胶类注射产品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溶液类注射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6.71亿元,同比+29.22%,占营收比重58.22%;凝胶类注射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同比+81.43%,占营收比重40.35%。公司2023年毛利率为95.1%(+0.24pcts),其中溶液类毛利率94.48%(+0.25pcts),凝胶类毛利率97.49%(+0.97pcts)。
②福瑞达剥离地产业务,化妆品板块发展可期。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79亿元,同比-64.65%;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567.44%;扣非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137.40%。单2023年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4亿元,同比-73.23%,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比+160.33%,扣非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130.43%。2023年,公司化妆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16亿元,同比+22.71%。颐莲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同比+20.35%瑷尔博士品牌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同比+27.33%。公司在产品端一方面完善已有品牌发展,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推出医美品牌珂谧,由单一美妆主业升级为“生美+医美”双美新生态;营销端优化全域营销体系,达播+自播双轮驱动,拓展线下市场,加大私域布局,构建营销新生态。
③江苏吴中重组I型人胶原蛋白原料完成主文档备案。3月15日,公司下属吴中美学所投企业南京东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完成重组I型人胶原蛋白原料的主文档备案。东万生物此次完成的原材料登记是目前国内的第一个通过的重组I型人胶原蛋白原料。此次的原料主文档备案对吴中美学目前在研的重组I型人胶原蛋白植入剂意义重大,将加速产品在后续的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流程,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投资建议:化妆品方面,业绩披露期到来,建议关注优质国货品牌表现。日本核废水事件、消费者消费理念转变、国潮风为国货化妆品提供机遇与空间,建议关注强a国货龙头企业?医美方面,供需双发展、渗透率提升、合规化趋严、国产替代率提升的仍为医美赛道的主旋律,重组胶原蛋白、再生类等新兴赛道具备布局价值,推荐关注合规产品线丰富的龙头企业爱美客以及积极布局医美赛道的江苏吴中。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品推出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