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科技新产业跟踪第十一期:深度探析低空经济产业链上中下游,北交所和新三板集聚特色公司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万枭 2024-03-24 1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科技新产业跟踪第十一期:深度探析低空经济产业链上中下游,北交所和新三板集聚特色公司》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专题:《政府工作报告》有望推动低空经济提速,北交所、新三板集聚特色公司
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空经济是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包括低空制造、低空飞行、低空保障和综合服务等领域;通用航空是低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产业是低空经济的主导产业。北交所及新三板在低空经济各赛道公司较多,上游原材料及制造设备方面包括通易航天(航空用功能性膜材料),民士达(航空结构件及内饰用芳纶纸蜂窝),美特林科(航空发动机特种合金)等。上游研发、测试方面有创远信科(航空器通信模块等测试仪器),阿泰可(航空器环境可靠性实验仪器)等。中游低空设备及零部件方面包括晟楠科技(航空机械及电源产品),文峰光电(航空电缆),星展测控(通航飞机及无人机机载卫星通信设备)等。中游配套服务方面包括恒拓开源(智慧航司、智慧机场等解决方案),星图测控(面向低空航空器的卫星网格信息服务),蔚蓝航空(飞行执照培训)等。下游低空应用及产业融合方面以首航直升、成功通航、山东通航、北直通航、高翔通航、西华航空等中小企业为主。航空测绘领域包括如天润科技、星月科技、建通地信、今奥科技等。细分服务领域包括欧普泰(无人机光伏电站巡检),维天信(低空气象监测服务)等。
总量:本周北交所科技新产业整体调整,涨跌幅中值-4.70%
本周(2024年3月18日至3月22日),北交所科技新产业140家企业整体调整,区间涨跌幅中值为-4.70%,其中上涨公司达16家(占比11%),恒拓开源(+21.58%)、方盛股份(+16.44%)、泓禧科技(+15.02%)位列涨跌幅前三。北证50、沪深300、科创50、创业板指周度涨跌幅分别为-3.45%、-0.70%、-1.79%、-0.79%。本周140家企业的市盈率整体下滑,中值由24.7X下滑至24.2X,总市值由1979.54亿元降至1894.61亿元,市值中值由10.53亿元降至10.27亿元。
估值:本周四大行业估值调整,汽车行业PE TTM中值调整至20X以下
智能制造PE TTM中值由23.6X降至23.2X,方盛股份(+16%)、天力复合(+4%)市值涨跌幅居前。电子PE TTM中值由28.2X降至27.1X,泓禧科技(+15%)、锦好医疗(+2%)市值涨跌幅居前。汽车PE TTM中值由20.2X降至19.3X,智新电子(+13%)、威贸电子(+5%)市值涨跌幅居前。信息技术PE TTM中值由26.9X降至26.0X,恒拓开源(+22%)、流金科技(+11%)市值涨跌幅居前。本周四大细分行业估值均向下调整,汽车产业本周市盈率TTM中值调整至20X以下。
公告:广厦环能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签订合作协议,多家公司发布年报
连城数控:下属全资子公司连科半导体有限公司作为本次项目投资主体,计划在无锡市投资建设“第三代半导体设备研发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不超过10.5亿元。
广厦环能: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签订了《高通量管换热器联合研制合作协议》,共同围绕核电工业蒸汽领域的蒸汽转换设备等新型高效换热器方面开展合作。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