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报点评:融合效果明显,发布五年“战略规划”迈入发展新篇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4-03-23 22: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报点评:融合效果明显,发布五年“战略规划”迈入发展新篇章》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昆药集团(600422)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全年实现营收77.03亿元(-7%,同比,下同);归母净利润亿元4.45亿元(+16.05%);扣非归母净利润3.35亿元(+33.45%);业绩低于我们预期。
业务调整及计提减值影响表观业绩,24年有望轻装上阵:2023年因商业板块业务结构优化及对外援助业务减少,致使23年收入整体有所下降;此外,23Q4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0.1亿元(+0.14%),实现归母净利润5867万元(+458.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460万元(+388.53%)。其中,单Q4公司计提较大减值,信用减值1192万元,资产减值5212万元,同样影响表观业绩。我们认为,公司23年计提减值,同时叠加23年华润入主后的“百日融合”、“一年融合”等一系列整合,已为24年公司轻装上阵以及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战略规划”目标明确,未来五年工业CAGR超过20%:公司十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决议:通过内生发展加外延扩张方式,力争2028年末实现营业收入翻番,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我们以工业口径估算,公司24-28年工业收入CAGR接近20%。在老龄健康-慢病管理领域聚焦三七产业链,提供优质产品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深入挖掘“昆中药1381”精品国药文化瑰宝,发挥“昆中药1381”百年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打造“精品国药领先者”。我们认为,公司战略规划明确,落实措施具体,同时,华润的赋能也将带动昆药集团管理效率的提升,未来净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业务线条划分清晰,品牌重塑正当时:公司成立“1381、1951、777”三个事业部,1)“1381”承载拥有640余年历史的昆中药,多维度重塑文化品牌、多渠道突破终端覆盖,2023年已完成全国范围内的零售、医疗体系昆药销售渠道整合建设,实现从多级渠道到聚焦重点主流客户重点管控。2)“1951”承载院内严肃医疗产品,结合“学术赋能+品牌打造”,以学术赋能营销,构建、提升昆药品牌价值;3)“777”承载三七口服制剂,通过持续的学术和品牌探索,进一步深挖三七产业链的学术价值,搭建以中风防治为核心的心脑血管慢病管理生态圈。从品种上看,2023年注射用血塞通(冻干)保持稳健增长,增长22.65%;血塞通口服剂产品实现增长19.44%,其中,血塞通软胶囊增长33.04%,血塞通片增长15.09%。口咽清丸增长44.32%,板蓝清热颗粒增长21.19%,清肺化痰丸增长24.21%。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看好三九在渠道上对昆药集团的赋能,亦看好昆中药作为640余年历史老字号在新时代的品牌重塑。同时考虑到公司前期品牌塑造过程中需要一定的费用投入,我们将公司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由6.4/7.7下调至6.1/7.6亿元,预计2026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25/21/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打造不及预期,行业发生重大政策变更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药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