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业绩超出此前预告,静待化妆品新品放量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赵雅楠,易丁依 2024-03-22 1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23年业绩超出此前预告,静待化妆品新品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福瑞达(600223)
投资要点
公司23年业绩超出此前预告。(1)23全年:实现营收45.79亿/-64.65%,归母净利润3.03亿/+567.44%(超出此前预告2.6-2.9亿),扣非后归母1.39亿/+137.4%(落在预告1.16亿-1.46亿中枢偏上沿),剥离地产业务带来收入下滑,同时产生投资收益1.42亿;盈利能力方面,毛利率为46.49%、有明显提升,来自于低毛利率的地产业务剥离,同时化妆品业务占比逐渐走高。(2)23Q4:营收11.84亿/-73.2%,归母净利润0.65亿;毛利率/归母净利率为44.8%/5.5%、维持较高水平。
管理团队调整,治理架构逐步理顺,从房地产走向大健康。公司23年10月公告,聘任高春明/许百强/郑德强/张红阳/窦茜茜担任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高管先前均在子公司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化妆品&药品&原料业务主体)担任重要职位,契合发展大健康业务,治理结构逐渐理顺。
化妆品业务:电商渠道展现拐点,积极推新、品牌逐步升级。23年化妆品业务营收24.16亿/+22.71%,毛利率62.13%/+1.16pcts,分品牌来看:(1)瑷尔博士:23年营收13.48亿/+27.33%,24年2月闪充系列升级,完善中高端品线;摇醒精华、控油精华、理想精华等强功效精华品类上市,新增防晒系列新品及渠道定制产品,助力品牌增速提效。(2)颐莲:23年营收8.57亿/+20.35%,聚焦“玻尿酸保湿修护”心智,打好“喷雾阻击战”“面霜攻击战”“心智持久战”三大战役,稳住喷雾市占率,同时提升面霜的产品占比。(3)医美布局:公司已完成胶原蛋白医疗器械智能化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原料试生产,推进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原料备案,推出医美品牌珂谧,由单一美妆主业升级为“生美+医美”双美新生态。
药品全年增势平稳,原料业务稳健增长。(1)药品业务:2023年累计营收5.20亿/+1.61%,毛利率为53.39%/+0.39pcts,公司将加快品牌中药、中药大品种培育,探索“专科大药房”的电商新模式,发力药店和线上渠道。(2)添加剂业务:累计营收3.51亿/+23.16%,毛利率为32.31%/-1.76pcts,滴眼液级玻璃酸钠原料国内注册获得CDE“I”状态登记号,国外获CEP证书,依克多因获得美国FDA的原料药DMF备案,同时拓展透明质酸在快消产品的应用推广,以及依克多因、聚谷氨酸在农业的应用推广,加强原料协同,提升国际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短期看好化妆品业务电商渠道拐点兑现,期待瑷尔博士新产品放量增长,颐莲品牌面霜新品接力增长;随着组织调整落地,未来逐步提质增效、精细化运营,看好品牌升级及打造第二曲线医美业务。预计24-26年营收为41.84/49.60/56.69亿(24年剥离地产,但23年仍有11.4亿营收,预估高基数拖累整体表现),归母净利润至3.73/5.08/6.21亿,同增+22.9%/+36.3%/+22.1%,PE为26X/19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化妆品景气度下降、化妆品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