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产品多元化布局、海内外协同发展的国内功率器件IDM领军企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产品多元化布局、海内外协同发展的国内功率器件IDM领军企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扬杰科技(300373)
公司核心产品为二极管整流桥、小信号、MOSFET、IGBT和SiC等,公司采用垂直整合(IDM)一体化和Fabless并行的经营模式,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晶圆板块拥有4/5/6/8英寸产线,2015年收购MCC100%股权进军海外市场,国际化布局行业领先。产品力驱动2019~2022年营收CAGR39%、归母净利CAGR68%,1~3Q23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营收yoy-9%;归母净利yoy-33%。产能灵活布局、产品高端化转型、价格触底回升未来有望推动量价齐升。公司在保证现有4/5/6寸线稼动率的情况下,8寸线产能稳步提升,并充分利用外部Fab厂作为产能蓄水池,积极打造更灵活、更具弹性的产能体系。根据集邦化合物半导体报道,公司二极管市占率全球领先。在中低端市场公司有望持续承接欧美大厂退出的份额。此外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线,拓展高可靠性和高能效的车载模块和SiC等产品,持续向高端转型。功率器件产品价格触底,1M24部分MOSFET厂商已开始向客户发涨价函,我们认为未来若产品价格回升也将率先利好IDM企业。
YJ+MCC双品牌布局,积极出海。1)双品牌战略,YJ主攻国内、亚太市场,MCC主打欧美市场,目前公司设有上海、北京、广州等20个境内技术服务站,境外设有美国、新加坡等12个国际营销和技术网点,实现全球化客户覆盖。2)4M23公司发行14,339,500份GDR对应境内新增基础A股股票28,679,000股,GDR每份对应A股每股发行价约为52.5元,募集资金总额约2.15亿美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越南投资设立下属子公司,建立东南亚建设封测产线以及海外渠道拓展等。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预测公司23~25年分别实现营收55.97/67.84/80.08亿元,同比+3.57%/+21.23%/+18.03%,归母净利润9.16/10.49/13.68亿元,同比-13.58%/+14.50%/+30.37%,对应EPS为1.69/1.94/2.53元。考虑到公司海内外协同发展打开成长天花板,IDM+Fabless布局成本优势显著,给予2024年28xPE,对应目标价54.32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