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户外行业研究报告:户外行业千亿市场,高景气延续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杜洋 2024-03-21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户外行业研究报告:户外行业千亿市场,高景气延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户外行业:国内户外运动行业百亿市场,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全球户外行业规模大,发达国家户外运动普及度高,我国户外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2022年全球户外行业规模约2002亿美元,同比增长10.49%;据弘则研究数据,2022年户外鞋服行业市场规模达384亿元,同比增长18.00%;2022年中国户外用品行业零售额约为262.20亿元,同比增长3.39%;相比海外超50%的户外运动渗透率,中国的户外运动渗透率仅为28%,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户外运动渗透率提升的前提是,国民对于运动习惯的提升。根据央视财经数据,我国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已超过5亿人;根据小红书《2023户外生活趋势报告》,2023年户外已逐步走向生活化、全民化,2023年1-10月,户外用户日活环比增长超100%。
从子户外分类来看,露营、滑雪等近年来相对高景气,户外运动成为大众“新生活方式”。户外运动品类需求进一步细分以滑雪、飞盘和露营等休闲类户外运动出圈为标志,户外的热风持续蔓延,核心户外运动品类不断丰富。此外,社交媒体如抖音、小红书等户外运动笔记数量快速提升,也带动户外运动风潮更加兴起,2023年1-10月户外活动在小红书笔记发布量累计已近700万篇,“户外徒步”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5亿次。
投资主线一:国内头部运动品牌,受益于户外行业的普及。
户外运动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我们认为“安踏系”、李宁、波司登等头部运动品牌服饰将受益。安踏:通过收购迪桑特、始祖鸟、可隆等品牌,不断完善自身品牌矩阵。我们认为这些品牌良好发展得益于品牌内在价值、优异管理运营和户外行业红利。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安踏的多品
牌布局有望受益于不同细分户外子赛道的不断扩增。李宁:国货运动龙头穿越周期,聚焦长期增长。波司登:国产羽绒龙头,品牌高端化、年轻
化趋势显著。
投资主线二:海外户外&运动需求热度持续,对于国内出口供应类企业受益。
户外经济热潮的发展,运动鞋履行业集中度提升,我们认为国内出口制造企业将受益。建议关注:华利集团:公司是运动休闲鞋履核心供应商,具备优质客户资源基础(NIKE、Columbia、Under Armour等)。我们预计,伴随海外户外运动需求上行,未来有望受益、实现销售和业绩修复
增长。
投资主线三:关注户外用品行业,销售海外产品创新,国内渗透率提升。
精致露营、滑雪、水上浆板运动带动国内外户外用品需求提升。建议关注:三夫户外(户外连锁零售)、浙江自然(充气床垫/箱包/水上SUP龙头)、牧高笛(帐篷自有品牌/代工)。
风险提示:消费需求放缓;原料价格上涨;海外监管趋严;大客户流失;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夫户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