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人形机器人观点更新:大模型赋能超预期,英伟达GTC2024机器人动态跟踪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游宝来 2024-03-20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电力设备行业人形机器人观点更新:大模型赋能超预期,英伟达GTC2024机器人动态跟踪》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英伟达发布GR00T人形机器人大模型
当地时间3月18日,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NVIDIAGTC2024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见证AI的变革时刻》,介绍英伟达最新的AI芯片和硬件方案及合作案例,其中重点介绍了人形机器人。我们总结要点如下:
①推出GR00T机器人项目。该模型为世界首款人形机器人模型,支持通过语言、视频和人类演示,理解自然语言、模仿人类动作,快速学习协调性、灵活性及其他技能。
②构建3大机器人相关平台、模拟训练加速迭代。NVIDIAIAI(搭载DGX,用于模拟物理世界)、Omniverse(搭载RTX和OVX,用于驱动数字孪生计算系统)、ISAAC(搭载AGX,驱动人工智能机器人)。ISAAC Lab可用于模拟机器人学习技能,支持数千个机器人同步训练模拟(国内厂商傅利叶、小鹏等也参与该平台合作,并展出了机器人图像)。
③合作比亚迪、实现应用落地。英伟达过去和比亚迪在Omniverse构建汽车和工厂数字孪生上有了良好的合作,也包括汽车自动驾驶合作,此外,也开始基于ISSAC展开仓库自动机器人研发合作。
Figure首次发布OpenAI机器人
当地时间3月13日,Figure机器人与OpenAI合作13天后发布最新视频,超预期点在于人机交互能力、逻辑归纳分析能力(识别食物、垃圾、餐具,理解吃、收拾)、以及较为流畅的硬件操控能力(动作完成)。该视频反响热烈,激发对人形机器人ToC场景想象,进一步验证近期AI大模型、技术迭代加速能够指数级推动人形机器人应用落地。
当前时点怎么看人形机器人?
人形机器人行业发展由智能电动车企龙头摇旗呐喊,扩散到算力芯片龙头、AI大厂、独角兽企业联合登台,产业趋势明确、迭代持续加速。英伟达机器人大会正在进行,预计后续海外头部厂商团队将走访供应商,推进量产落地,机器人板块催化将持续。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英伟达人形机器人产业链:奥比中光、雷赛智能;传感器:柯力传感、汉威科技、东华测试;T链核心:鸣志电器、绿的谐波、三花智控、拓普集团、恒立液压、双环传动;丝杠核心:北特科技、贝斯特、五洲新春、斯菱股份、夏厦精密;国产核心:优必选、天奇股份、富临精工、伟创电气。
风险提示
人形机器人功能落地不及预期,人形机器人技术路线和成本下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夏厦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