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压清洗机后起之秀,有望受益欧美消费品补库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彭元立 2024-03-19 0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高压清洗机后起之秀,有望受益欧美消费品补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绿田机械(605259)
投资要点:
通用动力机械为传统主业,高压清洗机将贡献主要增长点
绿田机械长期以来深耕机电领域,主要生产通用动力机械产品和高压清洗机。销售地区方面以国外销售为主,2023年上半年国外销售收入占比74.54%。公司2017-2022年营收CAGR17.17%,归母净利润CAGR29.08%,总体毛利率稳中有升,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
产品为欧美广泛使用的家庭消费类工具,应用广泛需求稳定
通用动力机械是通用动力及其配套终端产品的统称。通用小型发动机一般作为动力引擎配套应用于发电机组、农业机械、园林机械、小型工程机械等终端产品,我国汽油机出口数量与金额较为稳定。发电机组主要用作家庭和公共场所备用电源,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均有较大市场。水泵机组应用范围广,农业、畜牧业等领域的增长将产生对水泵机组的持续性需求。
高压清洗为清洁、环保、科学的清洁方式,根据QYResearch数据,2022年全球高压清洗设备销售规模为29.5亿美元,预计2029年全球高压清洗机市场规模将达到40.4亿美元,2024-2029年复合增速为4.7%。2022年全球前五大厂商市占率35%,我国企业逐步从贴牌生产向自主设计和自主品牌模式转型。
公司销售渠道优势显著,有望受益海外消费机械补库
美国相关细分行业零售商库存、销售额增速拐点即将出现,有望进入补库阶段。家用消费机械需求与房地产市场相关性较强,2024年1月以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下降,或预示美联储政策转向,降息有望带动房地产市场回暖。运价平稳、原材料成本下降、短期内美元较为强势,有利于增强海外销售渠道补库意愿。
公司出口业务主要采取经销模式,为各国知名经销商贴牌生产与自主品牌销售相结合,通过为国际知名品牌商提供代工生产的经营模式进行市场开发和渗透,已与众多境外经销商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客户网络覆盖欧洲、南美、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收入CAGR为11.69%,归母净利润CAGR为6.29%,EPS分别为1.68元、1.94元、2.10元。采用可比公司估值法,2024年可比公司平均PE倍数为17倍。我们给予公司17倍PE,对应目标价32.3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需求复苏不及预期,汇率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田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