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周报:2023年报陆续发布,“龙年第二股”热度高中签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4-03-18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北交所周报:2023年报陆续发布,“龙年第二股”热度高中签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
周观点:本周,市场整体表现较强,北交所再度展现强劲韧性,企稳回升,实现周内193只股票上涨,北证50指数较周一开盘市值上涨约2.7%,跑赢市场约2.0个百分点。北交所拉开年报序幕,康普化学、国义招标、朗鸿科技等已发布正式年报。其中康普化学2023年业绩再创新高,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6.22%,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3.97%。戈碧迦实施公开发行,成为北交所龙年第二只新股。发行价10元/股,对应2023年PE11X,上市后总市值约13.8亿元,22.69万户投资者参与了戈碧迦的打新。新三板公司今大禹又快速公布了2023年度审阅报告,意味着公司有望近日申报北交所上市。920号段于3月15日完成测试,预计短时间内会正式启用新号段,新号段跟新三板4、8开头完全区分开来,且北证交易行情图不再与三板连续显示,对北交所板块以及个股辨识度大幅提升。随着相关政策效应逐步释放,短期看市场预期逐步稳定,中长期看板块高质量发展基调不变,上市企业质量把控良好,市场流动性持续改善。建议把握板块配置窗口,关注高成长性低估值个股、具备估值优势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及优质、低价新股。
行情回顾:本周,北交所整体表现较强:周五(3月15日)收盘市值3809.5亿元,北证50指数较周一(3月11日)开盘市值上涨约2.7%,整体跑输创业板约1.6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4.3%);跑赢市场约2.0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0.7%)。
北证A股板块对比。截至2024年3月15日,北证A股成分股个数共245个,公司平均市值15.6亿元,同期创业板个股平均市值为79.9亿元,科创板平均市值为102.8亿元。从成交量上来看,“2024年3月11日(周一)-2024年3月15日(周五)”北交所板块周交易金额为342.3亿元,平均周交易金额为1.4亿元,区间换手率为27.3%,板块流动性较上周有所下滑。从估值来看,板块PE(TTM,中位数)为22.1倍,绝对值较上周五(3月818848日)上升了0.7倍。
本周北交所无新股上市。
下周共1家企业更新新股动态。戈碧迦将发行结果公告。戈碧迦所属行业为电子,主营业务为光学玻璃及特种功能玻璃研发、制造和销售。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亿元和45.8百万元。公司发行价为10.0元/股,发行后市盈率为11.0倍。
下周北交所无企业上会。
要闻:康普化学2023年业绩成绩亮眼,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3.97%;龙年北交所第二支新股戈碧迦实施公开发行;新三板公司今大禹公司有望近日申报北交所上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风险官发行监管司司长严伯进发表讲话,说明上市门槛更加严格的具体表现。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企业盈利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