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修复悲观预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来珍 2024-03-17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修复悲观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五粮液(000858)
核心观点:
事件:近期,五粮液发布涨价通知;公告质量回报提升行动方案;公告集团增持进展;声明清查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店铺销售假冒五粮液产品的行为等。
五粮液此次提价趋于成功:根据酒业家等媒体报道,此前五粮液酒厂通知自2024年2月5日起第八代五粮液出厂价上涨50元,由969元/瓶调整为1019元/瓶。符合我们此前发布的《五粮液:本次是否会跟随茅台提价?》报告中的判断:茅台提价后,五粮液顺势提价的“可能性仍然是较大的”。五粮液此次提升出厂价能否成功是市场重点关注的问题,核心关注能否推动批价提升。我们看到一些第三方统计,例如百荣酒价,五粮液的批发价格在3月实现了小幅上涨。批价上涨预示五粮液此次提价有望成功。核心还是得益于春节旺季期间良性的动销,酒厂对于整体发货的控制,以及大商的配合。由于提价,预期经销商打款较往年更为积极,公司层面的业绩也将有更好保障。
提升分红率的预期:五粮液在3月6日发布《关于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中提到“未来,公司将稳步提升分红率”。2022年公司现金股利支付率55%,以2022年每股股利和当前股价计算的股息率为2.5%。考虑资本开支规模对比经营净现金流入较小,未来分红有稳定提升基础。
投资建议:由于此前市场对于五粮液本次提价能否成功普遍缺乏信心,目前的多种迹象显示五粮液此次提价趋于成功,当前状况将修复此前悲观预期。未来分红率稳步提升的预期也将增加公司股票吸引力。此次不涉及到盈利状况的更多信息,因此我们维持此前2023-2025年EPS7.75/8.69/9.83的盈利预测。2024/3/15收盘价152.49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7/17.6/15.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的风险,经济走弱使高端酒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