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食品饮料视角看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孟斯硕 2024-03-13 1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食品饮料视角看政府工作报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既着重供给侧中长期发展的部署,同时兼顾短期经济增速的安排。对于食品饮料行业来讲,宏观经济的进一步常态化、以及在扩大国内需求方面的政策,将成为食品饮料需求进一步复苏的重要推手。我们看好宏观经济复苏下,居民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的变化所带来的需求增量,延续我们策略报告中的观点,建议关注食品饮料行业中顺周期板块。
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方面,相较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明确指出从增加收入、优化供给、减少限制性措施等方面综合施策,激发消费潜能。在总量方面,对居民收入增长的要求从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变为“与经济增长同步”。在结构方面上,再度重提“共同富裕”、“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等,更多的重点和抓手或放在“努力促进低收入群体增收”。同时,《报告》仍将“就业”视为首要,或意味着未来政策将对能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行业倾斜。《报告》明确提出“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加强对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支持”等。
此外,在消费具体领域,报告提出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实施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促进政策,通过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充分刺激消费潜能。
我们认为居民消费预期改变的核心在于收入的增长,看好宏观经济复苏下,食品饮料行业需求的整体复苏,食品饮料中顺周期的板块譬如白酒会最先受益。我们看好今年食品饮料板块的整体行情,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千味央厨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行业复苏不及预期,企业管理出现重大瑕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