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3-13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探讨美联储降息的多重演绎路径——短期与中长期的通胀框架。不降息的概率目前很低,在鲍威尔等重要官员表态会在某一时点降低政策利率的基础上,美联储的“实际利率”框架和泰勒规则也并不支持联邦基金利率在通胀继续放缓的基础上保持高位。但如果通胀出人意料的大幅反弹引发不降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赤字率不低的基础上可能再度挑战5%,美元指数回升超过105,美股也面临更长期高利率下的业绩压力。考虑到通胀数据中居住成本对通胀降低形成的阻碍、劳动市场和核心服务价格粘性略强于预期、白宫计划的财政支出力度和赤字率仍然较强,我们维持美联储在二季度末进行首次降息的判断,但将全年降息次数修正为3次75BP。
宏观:2024年财政系列展望总结梳理。3%的目标赤字率更多体现的是对于政府行政开支的财政约束,而非政策力度的紧缩,2024年“适度加力”的财政力度并未弱于去年。虽然财政政策力度未有减弱,但从今年财政预算草案中可以看出政策支持方向及方式均有所转变。几处关键变化:一是财政首要支持政策转向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二是“大国大城”战略下财政和基建转向人口流入的发达经济带;三是广义财政显著扩张,但主体转向中央负债;四是土地收入目标背后隐含了中央对于地产的预期趋于平稳;五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反映地方“盘活存量”压力大幅缓解。
中小盘&金工:全市场公募基金规模超5万亿,关注数字经济科技高成长赛道投资方向。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成长性突显、PEG估值水位适宜、中长期产业趋势持续看好的方向:博时中证5G产业50ETF、博时恒生科技ETF、华夏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联接A、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联接A、招商中证半导体产业联接A等,关注科技行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2)跟踪优质指数、经济修复进程中行情向好的新成立基金:国联安沪深300指数增强A、华安睿信优选A、鹏华道琼斯工业平均ETF等。
化工:尿素、聚酯切片价差改善,重点把握周期弹性与成长性投资机会。我们看好供需持续改善预期下龙头企业盈利表现,以及积极进行国产替代的高端新材料企业、实施规模扩张的成长型周期龙头企业。1)看好供需边际改善预期下,制冷剂、化纤、轮胎龙头表现,推荐巨化股份、永和股份、三美股份、新凤鸣、桐昆股份、赛轮轮胎、森麒麟、玲珑轮胎等。2)看好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加速实现国产替代的高端新材料企业,推荐泰和新材、瑞华泰、呈和科技等。3)看好实施规模扩张同时兼具周期弹性的成长型周期龙头,推荐宝丰能源、卫星化学、亚钾国际、广汇能源、万华化学、华鲁恒升等。
农业:畜禽价格低位震荡,产能去化进行中。农业板块整体估值处历史低位区间。个股建议关注生猪养殖中的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康生物等;白羽鸡养殖中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黄羽鸡养殖中的立华股份;种业中的转基因龙头企业及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饲料业务中的海大集团;动保业务中的科前生物、中牧股份、普莱柯等;宠物板块中的中宠股份、乖宝宠物、佩蒂股份。
汽车:两会明确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拉动新质生产力。整车端推荐广汽集团、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智能化零部件推荐华域汽车、伯特利、德赛西威、中科创达、科博达、均胜电子、星宇股份等;新能源零部件推荐法拉电子、中熔电气、华纬科技、精锻科技、拓普集团、旭升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