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38销售亮眼,大单品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顾向君 2024-03-12 1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38销售亮眼,大单品战略持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珀莱雅(603605)
结论与建议:
事件概要:
据青眼情报及天猫大美妆,38大促期间(3.1-3.8),公司旗下珀莱雅、彩棠两个品牌天猫平台GMV合计超5亿,其中珀莱雅GMV为4.95亿,居护肤类目首位,彩棠GMV4071.7万,位列彩妆类目TOP5;抖音平台珀莱雅GMV1.89亿,同比增52.4%,位列TOP3。
点评:
开年迄今销售表现优异,1Q增长可期。38大促期间公司在天猫、抖音双平台GMV表现出彩,珀莱雅双平台GMV近7亿,彩棠亦有亮眼表现。大促之外,1-2月两大品牌表现不俗,据青眼情报,1-2月天猫珀莱雅GMV总计约5.42亿,其中2月GMV居护肤类目首位,彩棠1-2月GMV约1.32亿;2月抖音平台珀莱雅GMV超2.76亿,同比增85.1%。我们认为,在自播和头部主播流量支持下,开年迄今的销售数据表明珀莱雅、彩棠两大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24Q1有望在此基础上保持较快增长(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16.2亿,净利润2.1亿)。
大单品战略推进,产品组合持续完善。2月初珀莱雅品牌上新源力面霜2.0,重点新增独家核心成分XVII型重组胶原蛋白,强调基底膜修复。源力面霜2.0的推出意味着公司进军胶原蛋白赛道,在产品功能性方面实现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研,在3月初推出旗舰级防晒产品“盾护”,具有快速均匀成膜、超韧贴合、抗摩擦、无惧汗水等特点,进一步完善主品牌产品矩阵。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展望2024年,大单品战略有望持续推进,主品牌珀莱雅以外,彩棠作为第二成长曲线正在崛起,此外,OR、悦芙媞等定位明确,阶梯划分清晰,长期发展实力不断巩固。渠道看,我们预计今年线上自营仍将为营收主力,抖音等新进平台自播能力将继续加强;线下方面,精品商场入驻预计为线下工作重点,调整到位以后线下销售将逐步修复。
预计2023-2025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1.3亿、14.1亿和17.4亿,分别同比增38%、25.2%和23%,EPS分别为2.84元、3.56元和4.3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倍、28倍和23倍,维持“买进”。
风险提示:新品牌孵化不及预期,线上增长不及预期,费用增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