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乘用车座椅业务再获突破,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刘力宇 2024-03-08 18: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乘用车座椅业务再获突破,国产替代空间广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继峰股份(603997)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获得乘用车座椅总成项目定点的公告,公司于近期收到《供应商定点意向书》,公司获得某新能源主机厂的座椅总成项目定点。根据客户规划,本项目预计从2024年10月开始,项目生命周期5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78亿元。
座椅是乘用车的核心零部件,市场空间大、行业格局集中。乘用车座椅涉及到舒适性、美观度和安全性等多个方面,是整车中的重要零部件。乘用车座椅单车价值量较高,一般在4千至5千元,2025年国内市场规模近1000亿元,且随着座椅功能的持续升级单车价值量仍有提升的空间。竞争格局上,国内乘用车座椅市场的集中度较高,且当前处于外资垄断的竞争格局,安道拓、李尔、佛吉亚、泰极爱思、丰田纺织和TSTECH等占据了国内主要的市场份额,自主独立座椅企业的市场份额极低。展望后续,随着下游整车格局的变化,新势力和头部自主品牌不断崛起,叠加主机厂的降本需求,座椅行业有望迎来国产替代的大趋势。
格拉默业务整合稳步推进,乘用车座椅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收购格拉默后,在管理层和组织架构调整、全面推行降本措施、调整产能布局、拓展格拉默中国区业务等多方面持续推进格拉默的整合工作,后续随着整合工作的推进,格拉默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此外,公司目前正大力布局乘用车座椅总成业务,公司在成本控制、服务响应等方面相比外资座椅企业有着较大的优势。当前,公司已经累计获得了多个新能源汽车座椅定点,并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了乘用车座椅的正式量产。随着后续各主机厂陆续完成验厂,公司乘用车座椅新定点可期,长期看好公司在乘用车座椅市场的份额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1亿、5.67亿、10.54亿的预测,对应的EPS分别为0.17元、0.49元、0.91元,2023-2025年市盈率分别为75.01倍、26.57倍、14.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整车销量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海外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继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