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3月看多黄金、锡,股息策略优选铝、钼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怡然,温佳贝 2024-03-07 2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3月看多黄金、锡,股息策略优选铝、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自上而下:预期降息主基调下,黄金再迎配置节点
2024年1月PCE数据的如期下降,使得市场降低了对于二次通胀的担忧,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消费者信心下降,预示强劲的美国经济正在退温,纽约社区银行再暴雷,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市场纷纷预测美联储6月降息,刺激金价上行。我们预计6月开启降息是底线,在降息周期即将开启,市场避险情绪浓厚的主基调下,金价或将因美国经济及通胀数据走弱而上涨,黄金再迎配置节点。推荐标的有山东黄金、银泰黄金、中金黄金,受益标的为株冶集团。
自下而上:铜供给端短缺持续兑现,锡供需两端均出现边际变化
铜:冶炼费用继续下行,铜精矿紧缺持续兑现。截至2月底,海外主要矿企2023年Q4季报已陆续完成披露。整体看,2024年海外主要矿企合计指引变动为-0.11万吨,相较2023年小幅下滑。主要增量来自于泰克资源的QB二期项目,2024年增量近20万吨,然而,该项目自开发以来,自投产预期至2023年的产量释放预期,皆未达成过指引,预期兑现度较低,因此对其20万吨的指引仍需保留谨慎态度。我们预计2024年铜供给仍处于偏紧张状态,铜精矿短缺预期或将持续兑现。建议关注资源端公司,受益标的有金诚信、紫金矿业、洛阳钼业、西部矿业、藏格矿业。
锡:供需边际变化优选锡品种。供给端主要受缅甸出口税收政策改动及印尼RKAB出口许可证发放延迟影响,加剧供给紧张局面,需求端来看半导体消费复苏在即,在此背景下锡价易涨难跌,推荐标的有锡业股份。
博弈弹性:建议2024M3继续逢低布局锂矿板块
锂:短期看,本月碳酸锂现货价格环比上涨8%,主要系下游补库周期来临,碳酸锂基本面较前期有所改善,叠加供给端有澳矿减产、江西环保督查扰动,带动市场看涨情绪走强,短期来看,碳酸锂存在基于补库逻辑进一步博弈反弹空间。中期看,我们认为在供需格局过剩的大背景下,供给侧扰动对价格带来的振幅和时间长度均比较有限,价格持续上涨的驱动力仍是需求侧出现持续好转。相关受益标的有藏格矿业、永兴材料和中矿资源。
股息策略:铝、钼有望成为金属板块高股息品种
铝:目前铝锭库存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受低库存支撑,铝价下行动力较小。当前云南仍处于枯水期,若来水时间推迟或将导致电解铝复产受到影响,需重点关注云南来水时间。受益标的有神火股份、云铝股份、中国宏桥、天山铝业等。钼:预计2024年钼利润中枢稳定,股息政策支撑中期配置价值。考虑到海外伴生矿产量下降,以及国内供给增量有限,预计2024年全球钼产量维持25万吨左右,预计2024年钼矿供给相对需求偏紧。近期钼价边际回升,我们预计2024年钼价有望维持30-35万区间震荡运行。受益标的有金钼股份。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汽车、储能、光伏装机、半导体需求不及预期;地产开工和竣工面积不及预期;各矿山项目进展超预期;地缘政治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