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N 型银浆布局领先,出货占比持续提高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肖索,贾惠淋 2024-03-06 1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N 型银浆布局领先,出货占比持续提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帝科股份(300842)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0亿元,同比+154.9%,实现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2336.5%;其中Q4实现营收35.1亿元,同比+203.3%,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环比+3.3%。
事件点评
光伏银浆出货量高增,N型产品占比逐季提升。2023年全年公司光伏导电银浆实现销售1713.6吨,同比+137.9%;其中,N型TOPCon电池银浆1008.5吨,在总销售量中占比58.9%。Q4公司光伏导电银浆实现出货595吨;其中,TOPCon银浆实现出货474吨。公司2023年Q1/Q2/Q3/Q4TOPCon银浆占总光伏银浆总出货比例分别为34.1%/46.1%/57.4%/79.6%,四季度N型出货占
比加速提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随着TOPCon产能持续放量,预计公司2024年全年出货量有望达到2500-3000吨,维持快速增长。
持续增强研发投入,LECO领先优势显著。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3.1亿元,同比+169.5%。截至2023年底,公司研发技术人员达到233名,占员工总数的38.3%;公司分别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2项和58项。基于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公司第一批推出了LECO产品解决方案并引领推动行业量产。此外,公司N型HJT电池低温银浆及银包铜浆料产品已实现大规模出货,新型IBC电池金属化浆料也实现供货交付。
加强成本管控,优化产业结构。公司持续加强成本管理,推进国产银粉的替代。当下,公司PERC电池银浆国产粉占比接近80%,TOPCon电池国产粉占比50%左右。公司了建设硝酸银、金属粉、电子浆料等高性能电子材料生产线,以强化自身竞争优势。在半导体产品方面,公司重点布局了LED与IC芯片封装粘结银浆、功率半导体芯片封装粘结的烧结银产品、功率半导体封装用AMB陶瓷覆铜板钎焊浆料三大方向,未来将持续进行产品的升
级迭代,进一步拓展产品应用方向。
投资建议
公司为光伏银浆的龙头企业,随着N型电池大规模放量,竞争优势持续加强。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公司净利润6.2/8.2/1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1.0%/32.5%/23.5%。2024-2026年EPS分别为6.18/8.19/10.11元,对应2024年3月5日收盘价,PE为12.8/9.6/7.8倍,维持“买入-A”评级。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产品及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帝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