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 年经营业绩增长稳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骆峥 2024-03-05 23: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 年经营业绩增长稳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老凤祥(600612)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收同比+13.4%、归母净利润同比+30.2%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预计实现营收714.36亿元(+13.4%)、归母净利润22.14亿元(+30.2%)、扣非归母净利润21.56亿元(+24.8%);单2023Q4营收93.70亿元(-1.1%)、归母净利润2.50亿元(-27.4%)。参考业绩快报,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2.14(-1.27)/25.48(-1.10)/29.26(-1.23)亿元,对应EPS为4.23(-0.24)/4.87(-0.21)/5.59(-0.2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9/14.7/12.8倍,我们认为,公司品牌积淀深厚,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三年行动计划有望激发成长动能,估值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2023年主业表现基本符合预期,2023Q4净利润主要受下属子公司诉讼拖累
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我国2023年黄金首饰消费量为706.5吨(+8.0%),金条及金币消费量为299.6吨(+15.7%),金银珠宝增速领先各商品零售类别。公司在2023年抓住行业机遇,坚持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推进渠道下沉与精细化运营,实现品牌覆盖面与市占率提升,全年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而2023Q4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预计与下属子公司上海老凤祥典当有限公司与第三方的当金(1亿元)纠纷诉讼有关,公司先前公告后续相关事项或影响2023年年度利润。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渠道、产品等能力持续提升
2023年,公司深化“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1)渠道方面,公司着重提升“藏宝金”、“凤祥囍事”主题店布局,升级换新零售店主题形象,全年净增销售网点385家,截至2023年末黄金珠宝核心板块营销网点总数达5994家;此外,老凤祥首饰(湖北)有限公司于2023年11月在武汉市成立,作为老凤祥首个省级全资子公司有望为全国市场发展树立标杆。(2)产品方面,公司在2023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上提出将海南作为研、产、销基地以及进军国际市场的桥头堡,并与东莞生产基地在技术、工艺等方面实现互动和互补,从而促进黄金珠宝产品自主研发战略的实现。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改革效果不及预期、黄金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