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焦新能源持续驱动创新,引领产业新质生产力进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郭亚男 2024-03-03 18: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聚焦新能源持续驱动创新,引领产业新质生产力进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阳光电源(300274)
投资要点
聚焦新能源、布局风光储氢及电动车五大赛道,紧密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公司以光伏逆变器为核心,协同发展风电、储能系统业务,近年横向拓展新赛道,陆续布局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微网储能、新能源制氢等新业务,并致力于提供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化技术应用于风光储融合、风光制氢、光储充一体化等新能源融合应用场景,深度参与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
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光储龙头地位稳固、驱动产业技术进步、是新质生产力代表。公司在电力电子技术、电网支撑技术、三电融合技术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创新,23年研发投入达25亿元,已获授权专利4000余件,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0余项。光伏逆变器领域,公司率先解决了高效逆变、柔性并网等技术难题、突破国外专利封锁,近年开创模块化品类、引领300kW+组串新技术、并网全球首个2000V高压逆变器;储能领域,推出全球首个10MWh交直流一体化全液冷储能系统。得益于领先的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能力,公司逆变器、储能系统全球出货量稳居第一,23年我们预计分别达120-130GW/10+GWh。
引领高质量发展、未来空间广阔。公司持续推进降本增效与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生态链协同,引领行业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助推可再生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随着可再生能源经济性和可靠性不断增强,绿色转型需求下行业空间广阔,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预计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公司强劲的光储品牌渠道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98/105/126亿元,同增173%/7%/20%,基于公司光储龙头地位,给予公司2024年20xPE,对应目标价14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政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