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点评报告:理想计划投入60亿元建设直营5C超充站,快充产业链持续受益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王嘉懿 2024-03-03 15: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电力设备行业点评报告:理想计划投入60亿元建设直营5C超充站,快充产业链持续受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理想将投入至少60亿元建设超过5000个直营5C超充站
2024年3月1日,理想MEGA于理想汽车2024年春季发布会上正式亮相,理想超充网络布局规划也相应推出。理想纯电MPV MEGA采用800V架构,搭载宁德时代麒麟5C电池,搭配理想5C超充网络,可以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的快充效果。截至2023年底,理想已经建成超过300个超充站,未来理想将继续建设高速5C超充站和城市4C超充站,计划到2024年底建成超过2000座高速和城市超充站。其中,高速5C超充站由于成本更高,理想将全部自营,理想计划在未来至少投入60亿元建设超过5000个直营5C超充站,覆盖全国95%的高速和重要国道;城市4C超充站将采用加盟模式,利益共享。此外,发布会上还表示理想2024年推出的每一款纯电车型,都将配备5C超充能力。考虑到理想在高速超充网络方面明确的资金投入计划、800V架构纯电车型的陆续推出,快充产业链标的将受益。
理想5C超充桩正式投入使用,MEGA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
理想高速5C超充站,单站配置1-2根理想5C桩和2-7根理想2C桩,此前暂未开放的5C超充桩于2024年3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理想5C桩单桩峰值功率520kW,平均充电功率400kW,理想MEGA使用5C桩可以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理想2C桩单桩峰值功率250kW,理想MEGA使用2C桩可以实现充电25分钟续航500公里。理想超充桩使用的枪线重量在3.5kg以内,可单手轻松操作。此外,理想增程车型可使用理想2C桩满足充电需求,从20%充至80%电量仅需30分钟左右。在对外开放方面,理想5C桩后续也会开放给通过安全匹配测试的其他品牌高压纯电车型使用。
理想4C超充桩单桩平均充电功率300kW,计划2024年大规模落地
采用加盟模式的理想城市4C超充站也计划在2024年大规模落地。理想城市超充站单桩平均充电功率300kW,理想MEGA使用城市超充桩可以实现充电15分钟续航500公里。
受益标的
(1)车载电源:威迈斯、富特科技(待上市)、汇川联合动力(待上市)、欣锐科技;
(2)充电模块:优优绿能(待上市)、通合科技;
(3)充电桩:绿能慧充、特锐德、盛弘股份;
(4)液冷充电枪、充电线缆:永贵电器、鑫宏业。
风险提示:车企自建桩进展不及预期、快充行业进展不及预期、充电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锐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