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年报点评:经营稳健,研发投入持续增加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Ting Sun 2024-02-28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公司年报点评:经营稳健,研发投入持续增加》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同花顺(300033)
投资要点:同花顺拥有移动端客户资源优势、金融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优势,有能力打通并连接B端-C端、B端-B端,筑造互联网金融大平台。同花顺创新发展人工智能投资机器人和互联网投顾业务,前景广阔。目标价157.0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事件】同花顺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0.1%,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17.1%。EPS2.61元,ROE20.2%。2)四季度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7.1%,净利润6.3亿元,同比-21.9%。3)截止至2023年末,同花顺金融服务网注册用户约62339万人;每日使用同花顺网上行情免费客户端的人数平均约为1447万人,每周活跃用户数约为1936万人。
市场活跃度维持高位,公司整体经营稳健。2023年全年市场日均股基交易额9625亿元,同比-4.0%,权益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在此背景下公司营业收入依旧保持稳定:增值电信收入15.3亿元,同比-0.6%;软件销售及维护收入4.4亿元,同比+53.5%,主要是由于公司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提高软件产品竞争力,以及公司积极参与金融信创工作,软件产品销售;基金销售及其他收入2.4亿元,同比+14.0%;广告及互联网推广收入13.6亿元,同比-11.0%,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证券市场活跃度下降,导致客户需求减少。
持续加大第三方基金销售业务的发展力度,打造互联网泛金融智能服务平台。截至2023年末,“爱基金”平台共接入基金公司及证券公司216家,代销产品20040支,较2022年末分别增加22家及2644支产品。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2023年末公司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360亿元,市占率0.55%,排名行业33位;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460亿元,市占率0.28%,排名行业41位。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2023年总成本率59.7%,同比提升8.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公司研发费用及销售费用增加。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11.8亿元,同比+10.5%,占营业收入比重33.1%,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公司较早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搜索、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技术研发与战略布局,拥有成熟、稳定的技术开发精英团队,建立了一支信息技术、金融工程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2023年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以及我们对2024年资本市场表现预期的下调,我们调低公司未来盈利预测。预计2024E-2026E年净利润分别为17亿元、19亿元、21亿元(原2024-25年预测为为21亿元、24亿元),同比增长21%、13%、12%,对应EPS分别为3.14元、3.54元、3.98元。使用可比公司估值法,我们给予其2024年50xPE,对应目标价157.00元(-11%),对应9.4x2024EPB,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