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报告:征途再起,AI为帆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4-02-28 15: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首次覆盖报告:征途再起,AI为帆》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巨人网络(002558)
本期内容提要:
老牌端游巨头,手游征途再起。巨人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互联网文化娱乐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互联网游戏的研发和运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和沉淀,公司确立了聚焦精品、玩家至上、注重长留等研发理念,在电脑端网络游戏和移动端网络游戏市场均推出了多款游戏精品大作,特别在MMORPG和多人休闲竞技领域建立了良好的竞争优势。公司打造了多款“征途”类精品端游,《征途》端游划时代开启了道具付费模式先河。2015年巨人网络调整架构后,公司战略重心全面转向手游业务,推出流行休闲手游《球球大作战》、征途类手游等多款产品。发展至今,以手游为主,端游为辅,公司打造了多个行业知名IP,持续吸收新老玩家,长线运营。
深耕征途系列产品,形成核心主线持续贡献营收。《征途》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以中华武侠文化为核心的国战类MMORPG端游,自2006年推出《征途》端游后,该公司相继发布了一系列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和创新玩法的征途系列端游、手游。2023年发布手游《原始征途》,首日即登顶iOS免费榜新增用户超百万,首日流水超千万,首月流水破三亿。游戏之外,“征途”系列通过举办“征途玩家嘉年华”及各种“征途”类电竞赛事,拍摄《征途》电影等方式,不断提升游戏的运营价值,拉动用户活跃属性,拓展并增强了“征途”IP的内容和生命力。
以休闲竞技为主,积极布局新产品,向外拓展业务边界。《球球大作战》是公司自研自发的多人休闲竞技类移动端网络游戏,自2015年上线以来一直保持旺盛生命力,现已成为行业知名的优质IP,其峰值DAU达到2900万,MAU达到1亿,累计2.5亿用户,七麦数据显示《球球大作战》自2020年至今基本保持中国大陆地区(iOS)游戏免费榜Top100的稳定排名。面对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行业,巨人开始朝着产品多样化迈进,连续推出《太空杀》、《月圆之夜》及《帕斯卡契约》等多品类产品,不断向外拓展业务边界。
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积极拥抱AIGC。以《太空杀》的海外版《Super Sus》继续深耕海外市场。截止2023年7月31日,《SuperSus》海外注册用户总数已超7,100万,《太空杀》全渠道累计新增用户达到2,800万,DAU突破250万,商业化落地值得期待。2023年,巨人网络接入百度人工智能新产品“文心一言”,成为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并推出首个由国内AI打造的手游形象“太空鲨”;同时,公司已正式完成游戏AI大模型GiantGPT的备案,是游戏行业首家对外确认实现了此成果的企业,标志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进展,公司的AI大模型GiantGPT目前主要服务于公司自研游戏产品,公司已将自研AI视频风格迁移技术广泛应用于研运环节,赋能内容创意设计。
多次进行股份回购,传递稳定发展信心。2018年以来,公司五次进行股份回购,传递稳定发展信心。得益于《原始征途》上线后的优异表现及各成熟产品线的稳定运营,23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优异,实现营收22.67亿元,同比增长44.18%;归母净利润10.85亿元,同比增长39.87%;扣非净利润11.16亿元,同比增长30.36%。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总收入为30.58/35.33/39.08亿元,同比增长50.1%/15.5%/10.6%,归母净利润为12.7/14.9/16.8亿元,同比增长49.79%/17.27%/12.55%。参照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产品有序上线有望贡献业绩中长期增长,以及公司在AI领域的持续布局和探索,给予公司2024年22xPE,对应目标市值328.85亿,目标价为16.66元,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游戏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新游开发和运营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人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