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营增速放缓,HithinkGPT持续落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倩雯,孟灿 2024-02-27 1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经营增速放缓,HithinkGPT持续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同花顺(300033)
2023年2月26日,公司披露2023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35.6亿元,同比增长0.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滑15.3%,主要系全年持续扩招营销人员及市场推广费增长所致。公司全年合同负债11.0亿元,同比增长12.2%;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9.1亿元,同比增长4.1%。
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1.9亿元,同比下滑7.1%,主要系当期A股日均成交额同比下滑1%,影响了增值电信和广告及互联网业务。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1亿元,同比下滑19.5%,主要系当期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0.0%。
经营分析
分业务而言,受2023年下半年A股日均成交额同比下滑7%的影响,公司增值电信业务下半年同比下滑9.9%、广告及互联网业务同比下滑13.7%。软件销售及维护业务下半年同比增长68.4%,主要系2022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且有部分营收递延至2023年确认;基金代销业务下半年同比增长85.0%,主要系2022年同期基数较低,环比2023年上半年下滑64.7%。
AI方面,目前公司自研的问财HithinkGPT预训练金融语料达万亿tokens,预计应用于投顾、投研、客服、代码生成、法律咨询等领域。目前同花顺AI开放平台目前可面向客户提供数字虚拟人、短视频生成、文章生成、智能金融问答、智能语音、智能客服机器人、智能质检机器人、会议转写系统、智慧政务平台、智能医疗辅助系统等多项AI产品及服务。此外,公司预计2024年加大基金销售投入,也将在海外持续拓宽金融信息服务产品的市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根据2023年报,我们预计2024~202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4/43.6/48.4亿元,同比增长10.6%/10.7%/10.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16.5/18.0亿元,同比增长7.3%/9.4%/9.3%,对应46.5/42.5/38.8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减持风险;AI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市场剧烈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