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液压件为基,剑指精密传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秦亚男,满在朋 2024-02-26 14: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液压件为基,剑指精密传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立液压(601100)
投资逻辑
国内挖掘机需求周期触底,公司业绩迎拐点。国内挖机销量已连续3年下滑,2023年销量9万台、从2020年销量高点29.29万台下滑了69.3%。参考上一轮从行业下行的时间维度和幅度看,我们判断24年国内挖掘机需求触底,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向上增长拐点。
挖机之外,非挖市场公司仍大有可为。公司践行多元化战略,开拓工业领域和更多非挖市场。高机作为公司第二大下游,公司深度配套JLG、基尼、鼎力、徐工、中联等全球高机龙头制造商,北美市场需求景气叠加公司份额不断提升;公司初步涉及、已切入欧洲及国内农机高端市场,22年全球农机液压件市场需求空间约136亿美元、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我们预计2024-25年公司高机、农机市场复合增速为30%以上。对标外资龙头力士乐、丹佛斯和派克汉尼汾的液压件收入体量,公司仍有3-5倍的成长空间,公司作为全球高端液压件的战略地位不容忽视、成长性仍被低估。
线性驱动器项目投产在即,打开新的成长空间。为顺应工业自动化和工程机械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公司加码线性驱动器项目。22年成立恒立精密,研发生产电动缸和滚珠丝杆等产品,并实现丝杆内制化,形成稳定的供应链。目前新工厂已建成、预计24年二季度末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标准滚珠丝杆66万米、精密滚珠丝杆42.2万米、行星滚珠丝杆1万米、直线导轨100万米、标准滚珠丝杠电动缸10.4万根、重载型滚珠丝杆电动缸2.5万根和行星滚柱丝杆电动缸1750根的生产能力,预计达产后产值约20亿元。据特斯拉Optimus,行星滚柱是线性驱动器的核心传动机构,单台价值量1.5-2万,人形机器人放量有望打开行星滚柱丝杠应用空间。然而,滚珠丝杆技术壁垒极高,全球市场主要被德国的博世力士乐和舍弗勒、我国台湾的上银科技、日本的黑田精工和NSK等公司,境内目前尚未形成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从公司的历史技术积淀和资源投入看,公司有望成为国产丝杠龙头,引领境内高端丝杠国产化进程。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预计公司20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25、28、32.5亿元,对应PE分别为28/25/22倍。考虑到公司下游高机、农机等行业接力挖机市场放量,以及广阔的液压件进口替代空间;此外线性驱动器项目投产在即、打开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景气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