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英伟达FY24业绩靓丽,持续聚焦AI产业浪潮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杨钟 2024-02-26 1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电子行业周报:英伟达FY24业绩靓丽,持续聚焦AI产业浪潮》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英伟达发布2024财年年报,展现强劲的业绩表现。2024财年第四季度,英伟达实现营收22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65%,环比增长22%,远高于200亿美元的公司指引与204亿美元的彭博一致预期,其中第四季度单季度收入高于2021年全年;实现毛利率76%,超过此前公司指引的75.5%,且远高于AMD(40%)和英特尔(46%);实现净利润123亿美元,同比增长765%,环比增长33%。展望2025年第一季度,英伟达继续调高指引,预计营收实现240亿美元,上下浮动2%,其中毛利率预计为76.3%,上下浮动0.5%。英伟达FY24Q4实现业绩高增,以及公司进一步调高FY25Q1业绩指引,均表现出全球AI算力需求依然强劲。
核心部门数据中心再创新高,AI算力需求为其带来持续增长动力。分业务看,以AI产业为主的数据中心部门于24Q4实现收入184亿美元,同比+409%,再次刷新记录。由于AI产业浪潮势不可挡,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的开发在快速推进,且企业或政府本地部署AI算力的需求不断增强,导致云服务商竞相部署AI基础设施,这使得NVIDIAHopper GPU等产品及InfiniBand等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出货量快速增加,因此公司数据中心业绩颇为亮眼。展望未来,公司产品将持续迭代出新,同时公司也将持续保持与大型云厂的密切合作,不断推进生成式AI发展,快速上升的训练、推理、存储等需求将为数据中心业务华福证券
带来持续增长动能,并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全新机遇。
重要部门游戏业务收入高增,AI赋能PC及游戏浪潮兴起。英伟达游戏业务24Q4实现收入29亿美元,同比增长56%,主要系AI PC趋势持续加深及游戏部门新品迭出。报告期内,公司推出了GeForce RTX?40SUPER系列GPU,并提供生成式AI功能,为超过1亿台RTX AIPC提供支持,包括用于加速大型语言模型推理的Tensor-RT?LLM、Chat with RTX等。
AI持续高速发展,算力需求持续走高。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已触及“引爆点”。英伟达CFO表示,公司下一代产品的市场需求远超过供给水平,“构建和部署AI解决方案已经触及几乎每一个行业”。展望未来,随着Sora、Gemini1.5等大模型的加速迭代,蓬勃的算力需求有望加速AI+终端的持续渗透,进而带动相关产业链环节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半导体方向,建议关注上游设备、材料、零部件国产替代机会,如昌红科技、新莱应材、正帆科技、汉钟精机、腾景科技、英杰电气、苏大维格等,以及IC封装领域重点公司,如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晶方科技等。消费电子方向,建议关注MR产业链相关机会,如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长盈精密、华兴源创、易天股份、领益智造、三利谱、水晶光电、京东方A、清越科技、兆威机电、精测电子、中石科技等。AI应用终端方向,建议关注华勤技术、春秋电子、福蓉科技、宇环数控、全志科技、胜宏科技、水晶光电、领益智造、汇创达、飞荣达、广信材料等。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下游终端出货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地缘政治风险;电子行业景气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