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动态跟踪:剪映AI化能否打造“中国版Sora”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杨晓峰,陈熠暐 2024-02-25 14: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传媒行业动态跟踪:剪映AI化能否打造“中国版Sora”》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1、事件:Sora视频目前主要集中在60s以内,10s、20s占比较多,与Tiktok和抖音视频重合度较高,且Sora视频进入Tiktok后,播放量亮眼,26条视频总计收获79万赞。在此背景下,预计未来抖音/Tiktok的视频编辑软件——剪映/CapCutAI化趋势将更加清晰。
2、字节剪映AI化战略:2月7日,抖音集团CEO张楠宣布辞去集团CEO一职,未来将把精力聚焦在剪映的AI化发展。根据新智元,谷歌VideoPoet负责人蒋路跳槽Tiktok,负责AI视频的技术开发,其具有类似Sora原理的开发经验,即用Transfomer代替传统的U-net在diffusion中的作用。
1)、2月20日,字节跳动推出创新性视频模型Boximator,该模型可通过文本精准控制生成视频中人物或物体的动作,模型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预计2-3个月内发布测试网站。
2)、2月22日,剪映海外版CapCut推出文字生成视频功能,支持中文提示词,目前该功能技术路线为用存量视频拼接,尚未使用Sora的新技术路线。
3、剪映AI化的优势:视频数据和用户需求量
视频数据量:OpenAISora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使用互联网量级的视华福证券
频拆分成SpacetimePatches进行训练,而字节旗下抖音和Tiktok是全
球最大的短视频平台,拥有丰富的视频数据量。
用户需求量:剪映及CapCut在用户量上与抖音和Tiktok比肩,根据七麦数据,截止2月24日,国内抖音和剪映免费榜下载排名分别为第四、第五;Tiktok和CapCut在美国免费榜下载排名分别为第四、第十一。
投资建议:看好未来中国AI视频的发展,尤其是字节剪映AI化的发展趋势,同时关注央企在主旋律AI视频的方面的优势。
1、字节剪映AI化产业链:1)、IP公司,中文在线(短剧出海)、荣信文化(全球少儿IP)、中信出版(图书IP策划能力)、奥飞娱乐(动漫IP人物)、上海电影、掌阅科技等;2)、影视内容,华策影视等;3、广告公司,省广集团(字节广告代理商)、易点天下(出海广告)。
2、主旋律AI视频产业链:中视传媒(央视发布铸梦视频生成大模型)、人民网(人民数据打造中文语料助力Sora新场景)、新华网。
3、布局文生视频的公司:因赛集团和超讯通信。
风险提示
海外AI开源进度不及预期、海外AI技术迭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