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周报:Sora与世界模型共舞,自动驾驶迎加速,新增推荐溯联股份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赵旭杨 2024-02-25 1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周报:Sora与世界模型共舞,自动驾驶迎加速,新增推荐溯联股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市场表现及要闻:工信部力争2024H1选出一批智能网联车试点联合体市场表现:本周(指2月19日至2月23日,下同)上证综指收于3005点,上涨4.85%;深证成指收于9069点,上涨2.82%;创业板指收于1758点,上涨1.81%。大小盘风格方面,本周大盘指数上涨3.47%,小盘指数上涨3.65%。2023年以来大盘指数累计下跌10.72%,小盘指数累计下跌12.37%,小盘/大盘比值为1.26。源杰科技、北京君正、瀚川智能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要闻:广汽昊铂GT即将上市,计划在2024年4月落地城市NDA功能,并争取在2025年实现L4级智能驾驶;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极越01车型的1.3.1版本将在2月底前对用户全量推送,有望实现BEV+Transformer+OCC的“纯视觉”高阶智驾完整技术体系;毫末智行宣布获超亿元B1轮融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毫末大模型等AI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投入;小鹏汽车加速布局出海2.0战略,2024Q2多款车型将在中东非市场上市;工信部答复推进自动驾驶标准制定的建议:力争2024年上半年遴选出一批试点联合体;比亚迪、五菱。哪吒等多车企加入“价格战”。本周重大事项:2月21日,宸展光电发布第一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其业绩指标:2024、2025、2026、2027年营业收入目标值分别为21、25.2、30.24、36.4亿元。
本周专题:Sora与世界模型共舞,自动驾驶迎加速
Sora横空出世,世界模拟器惊艳世人。Sora功能强大,可实现多种任务:通过提示词、图片提示、视频提示生成视频,通过提示词生成高分辨率的精美图片。对比其他的视频生成工具,Sora可生成时长长达1分钟的视频,并且品质优异、内容稳定,场景复杂内容逼真,语言理解能力优异,灵活度高。Sora生成的视频还具备时间一致性、空间一致性和因果一致性,表明其对现实世界的基础规律产生一定的理解,未来有望成为世界模拟器。
殊途同归,模型对世界的理解力提升助力自动驾驶落地。Sora凭借强大的视频生成能力,成为强大的自动驾驶仿真工具。同时Sora在自动驾驶推理端、以及对驾驶行为本身的检验等方面亦有望有所作为。基于Sora的经验,规模化的视频数据训练有望帮助模型习得世界运行的规律。自动驾驶玩家如特斯拉、Wayve等玩家积极探索,世界模型有望助力自动驾驶实现。
重点推荐主题和个股
智能汽车主题(华测导航、长光华芯、经纬恒润-W、炬光科技、中科创达、美格智能、均胜电子、华阳集团、北京君正、晶晨股份、联创电子、德赛西威、瀚川智能、源杰科技、沪光股份、溯联股份);高端制造主题(凌云光、观典防务、杭可科技、奥普特、埃斯顿、矩子科技、青鸟消防、莱特光电、国晟科技、台华新材、奥来德、日联科技);休闲零食主题(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盐津铺子);宠物和早餐主题(佩蒂股份、巴比食品)。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新能源车渗透率、智能驾驶技术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