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OBM与ODM双轮驱动,领跑国内工具行业全球化布局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4-02-19 21: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OBM与ODM双轮驱动,领跑国内工具行业全球化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巨星科技(002444)
主要观点:
ODM转型OBM,提升全球竞争力
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全球领先的工具企业,产品涵盖手动工具、电动工具、气动紧固工具、激光测量工具、激光雷达、工具柜、工业存储柜、工业吸尘器等。自2016年后,公司通过收购海外多个品牌,为巨星科技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品牌效应,也使得公司从单一的生产制造商转型为拥有多元化产品组合的国际品牌运营商,OBM业务营收占比逐年提升。截止至2023年,公司半年报显示OBM业务营收占比已高达48.93%,自有品牌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为公司的长期稳健发展提供了保证。
动力工具打开新成长极,把握工具行业未来趋势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从2018年到2022年,全球工具市场经历了稳定增长,市场规模从820亿美元增长到103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5.9%,其中全球动力工具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392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513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5.5%。动力工具作为公司继激光、箱柜后全新的业务线,公司将整合国内优质的锂电资源,有序推进具有自身特色的动力工具产品,未来将成为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
受益于北美去库存结束,以及北美房地产需求回暖,工具行业有望在北美迎来修复,北美作为公司最大市场有望带来公司业绩稳步提升。根据高盛统计,新建房屋销售量预计将从2023年的68万套逐步增加到2027年的85.8万套,而现有房屋销售量也将从2023年的409.2万套下降到2024年的383.4万套,然后在2025年反弹至424万套,并在随后的两年内继续增长。旧房改造带来各类工具的需求激增,同时随着降息预期的增加新增房地产也将带来工具市场的需求增加。
特色业务静待花开,激光业务+现金收购TESA
公司激光业务,致力于开发工具车辆、城市移动空间和BIM测量所需要的传感器、激光雷达、光机电模组以及配套测试、测量软件,为推动我国工业自动化和IOT产业化做出贡献。随着自动驾驶的普及,公司激光雷达产品以及自动驾驶配套解决方案有望成为公司潜在增长点。
公司于2023年12月20日发布公告通过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海克斯康集团持有的TESA Group全部资产,本次收购旨在布局机器人零部件加工必须的μ级高精度测量工具,完善公司现有产品线,扩充工业级产品客户。该业务在公司未来全球化布局将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公司值得关注的特色业务。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稳健发展,预测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114.10/136.00/162.06亿元;2023-2025年预测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39/20.58/24.36亿元;2023-2025年对应的EPS为1.45/1.71/2.03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15/13/1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技术研发突破不及预期;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3)贸易摩擦及汇率波动的风险;4)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影响毛利率;5)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毛利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