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精密刀具隐形冠军,受益机器人零部件加工需求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孟鹏飞,熊亚威 2024-02-19 1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精密刀具隐形冠军,受益机器人零部件加工需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锋工具(300488)
机器人核心铲子股,技术实力强劲,卡位优势明显
公司为机器人核心铲子股。精密刀具技术实力强劲,产品对标国际,护城河宽阔,卡位优势明显。高端生产性服务深度参与客户的产品研发,较大提升客户粘性,毛利率可观,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有力补充。公司精密刀具产品品类齐全,有望充分受益人形机器人带来的丝杠、减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市场规模扩增。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6.00/7.17/8.6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7/1.60/1.9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24.2/19.3/15.7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公司精密刀具卡位优势明显,护城河宽,客户粘性优异
精密刀具制造难度大,技术壁垒高,难以通过并购实现短期技术迭代,护城河宽。公司拉刀技术底蕴深厚,产品价值量大,对标国际大型企业;钻铣刀具为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丝锥定位中高端,瞄准进口替代;滚刀实现国产替代;花键量具为国内龙头;护城河宽。此外,公司还提供高端生产性服务,其中定制设计、新产品同步开发等服务深度参与客户的产品研发,客户粘性优异;精密修磨、加工工艺等机器人零部件核心加工配套服务需求广阔。高端生产性服务整体毛利率可观,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有力补充。
人形机器人星辰大海,零部件加工铲子股受益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软硬件迭代超预期,国内人形机器人厂商亦展现出超预期的设计迭代能力,产业趋势确定性高。目前,人形机器人的关节方案已基本确定,传动机构分别采用减速器、丝杠。我们测算,当人形机器人量产数量达到100万台级时,减速器及丝杠的需求有望分别达到1200万台及1400万根。零部件铲子股有望充分受益。其中,减速器内齿圈及齿形加工为关键工艺,应用拉刀、滚刀等;丝杠内外螺纹加工靠铣、磨,前道工艺车、铣、磨皆有。公司目前已基本实现精密刀具全品类覆盖,无论未来人形机器人设计方案如何发展,受益确定性都较强。
风险提示:人形机器人量产落地进度不及预期;精密刀具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高端生产性服务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锋工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