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2-08 08: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研究:数字经济:新型举国体制与国有企业作用。央国企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引领作用。在经营指标体系优化调整下,央国企盈利能力相对占优。相对于数字经济板块整体,央国企高股息特性显著,具备更高安全边际,低估值状态下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行业视角下,央国企在数字经济板块多数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尤其在通信、传媒、计算机和机械设备行业优势明显,后续估值修复空间也相对较大。2023年以来,数字经济重点行业中,央国企指数累计收益率状况均优于全行业,进一步印证国有企业的投资价值。在数字经济六大重点行业中,依据盈利、估值和股息率指标,分别筛选出五只央国企个股,以供参考。
北交所:北证50涨幅达9.5%,《行动方案》推动高质量发展。北交所交易热度阶段性盘整后有所回调,同时新股发行稳步推进,政策利好逐步释放。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板块整体全年有望震荡上行。2024年,对于北交所板块投资,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良好,在募投项目顺利推进中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以及公司经营稳健,持续盈利能力佳的高股息率公司。
计算机:新一批国产大模型通过备案,垂直领域大模型商业化加速。我们认为2024年大模型应用将进入落地期,一方面垂直领域大模型的商业化应用正在加速,另一方面多模态大模型涌现,应用场景将更加丰富。我们看好AIGC的商业化发展,建议关注科大讯飞(002230.SZ)、金山办公(688111.SH)、同花顺(300033.SZ)、萤石网络(688475.SH)、卫宁健康(300253.SZ)、中科创达(300496.SZ)、拓尔思(300229.SZ)、虹软科技(688088.SH)、万兴科技(300624.SZ)。
轻纺:政策有望持续发力,估值低位择优布局。家居:内销看好政策发力,外销出口预期改善。造纸:废纸系价格维持稳定,静待浆纸系提价落地。包装:下游消费持续修复,原材料价格维持低位。轻工消费:电子烟行业不断成长,文具行业市场持续扩容。
建材:业绩分化明显,消费建材板块后续成长性值得期待。2024年行业投资策略:(1)新材料:关注国产替代加速以及技术不断升级两条主线,推荐高纯石英砂产能提升的石英股份。(2)建筑材料:关注后地产周期下有望在存量房、城市更新以及区域性基建需求提升中受益的板块,推荐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消费建材龙头:北新建材、东方雨虹、公元股份;需求有望回暖的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以及区域龙头华新水泥、上峰水泥。
环保公用:2023年电力企业业绩整体增长,关注高股息央国企投资机会。电力板块整体业绩确定性高,分红能力强,未来也将持续受益央国企改革,我们持续看好电力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短期推荐具备政策催化、业绩持续改善、估值有提升空间的火电板块;长期、低风险偏好资金重点布局核电、水电;逢低战略性布局新能源板块。个股关注华电国际、皖能电力、浙能电力、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川投能源、中国广核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