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业绩预告点评:医美业务延续高增,期待盈利贡献能力继续加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23年业绩预告点评:医美业务延续高增,期待盈利贡献能力继续加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 20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12-28.62 亿元,同比增长 12.5%-1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35-27.83 亿元,同比增长 13.5%-15.5%;单 Q4 来看, 23Q4 实现归母净利润6.23-6.73亿元,同比增长20%-3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75-6.23亿元,同比增长 13%-23%。
医药业务方面: 医药工业通过稳固院内市场,拓展院外市场, 2023年保持稳健增长, 23Q1-Q3 工业板块实现营收 89.9 亿元/yoy+9.5%。医药商业板块 23Q1-Q3 实现营收 202.9 亿元/yoy+7.0%,短期受外部因素影响, 后续利润端或仍有提振空间。
医美业务方面: 医美整体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势头,营收创历史最好水平,国内外业务均实现较好盈利,对公司整体业绩带来积极贡献,具体来看:( 1)国内医美: 我们预计 23Q4 伊妍仕有望实现环比 Q3 持平左右、 23 全年实现约 11 亿收入, 24 年注射+EBD 联合发力之下, 有望继续维持较优增速,后续 25-26 年新品获批将继续提振增长确定性; ( 2)海外医美: 随着医美海外业务规模效应逐步体现,实现正向盈利后, 24 年海外医美收入增速向好+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有望贡献更多业绩增量。 ( 3)利拉鲁肽: 基于合规适应症, 24年的成长空间较为充足,预计 24Q1 完成超过 1000 家医院的进院覆盖/春节前后完成 3 万家终端铺货单体药店数量的目标。
盈利预测: 23 年公司国内医美核心产品伊妍仕持续亮眼增长叠加海外医美实现盈利,公司整体医美业务的盈利贡献能力继续增强,此外,利拉鲁肽减重适应症产品亦在持续放量,可期待 24 年对公司收入、利润有更好贡献。我们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8.4/34.9/41.7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3.5%/23.1%/19.5%,对应 PE 分别为 18/15/13X。
风险因素: 研发临床进度不及预期、市场推广效果不及预期,医美产品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