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深度报告:国内吸附材料龙头,多应用领域发展业绩稳健向上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于庭泽 2024-01-31 0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蓝晓科技深度报告:国内吸附材料龙头,多应用领域发展业绩稳健向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蓝晓科技(300487)
投资摘要
公司为国内吸附材料龙头,产品平台化、业务一体化布局保持业绩韧性。蓝晓科技深耕吸附材料二十余年,技术积淀深厚,产品应用领域广阔,包含金属资源、生命科学、水处理与超纯化、食品加工、节能环保、化工与催化六大板块,提供材料-装置-技术服务的一体化产品。平台化布局帮助公司业绩穿越周期,近年来保持高增长,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9.20亿元,同比+60.69%,2018-2022年CAGR达32.02%;归母净利润5.38亿元,同比+72.91%,2018-2022年CAGR达39.27%。
金属资源领域:以盐湖提锂大项目为龙头,提供多种金属提取方案。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盐湖提锂整线技术,可提供“材料+工艺+装置”综合解决方案,已签订产业规模项目12个,合计碳酸锂/氢氧化锂产能8.6万吨,业务覆盖青藏地区盐湖及南美“锂三角”。除锂以外,公司布局镍、钴的提取及回收业务,助力我国稀缺资源国产化;半导体战略元素镓的提取领域,公司市场份额超70%。
生命科学领域:多年技术积淀,迎固相合成载体和层析介质发展良机。层析介质的需求受生物药的发展而快速增长,公司产品结构完善,2022年新增5万升/年产能,在国家医保控费背景下,公司的层析介质产品有望对国外产品逐步实现替代。固相合成载体领域,GLP-1类多肽减肥药催生固相合成载体旺盛需求,公司产品已进入礼来替尔泊肽供应链。
水处理与超纯化领域:积极开拓高端市场。国外高端饮用水市场发展较为成熟,我国渗透率尚有提升空间,公司高端饮用水处理树脂逐步打破国外厂商垄断。超纯水领域,公司产品定位高端的电子级/核级超纯水,自主研发的喷射法均粒技术打破国外垄断,逐步渗透下游面板、光伏、芯片市场。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吸附材料龙头,具有技术优势,持续推出新产品,布局新兴应用领域,助力关键材料国产替代,业务平台化发展穿越周期,盈利能力强。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3.07/30.25/37.9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14%、31.13%、25.5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5/9.26/11.6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54%、37.17%、25.41%,EPS为1.34/1.83/2.30元/股,2024年1月30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2.94x、24.01x、19.1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客户开拓不及预期,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