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全球化布局持续完善,2023年业绩预计超预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全球化布局持续完善,2023年业绩预计超预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赛轮轮胎(601058)
2023 年利润预计超预期增长,看好公司长期成长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 2023 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 2023 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260 亿元左右,预计同比增加 40.98 亿元左右,同比提高约 18.7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31 亿元左右,同比增加 17.68 亿元左右,同比提高约 132.77%,业绩预计超预期增长。根据公司业绩预增公告,我们上调公司 2023-2025 年盈利预测, 预计 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1.00(+9.24)、 34.59(+8.47)、 38.59(+9.55)亿元, EPS分别为 0.99(+0.28)、 1.11(+0.26)、 1.23(+0.28)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3-2025年 PE 为 11.4、 10.2、 9.2 倍。 我们看好轮胎需求持续复苏,中国轮胎在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公司产能扩张有望带动公司长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产品量价齐升,未来轮胎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修复
据公司业绩预增公告, 2023 年,国内轮胎市场需求有所恢复,国外经销商去库存影响在 2023H2 逐步减弱, 叠加公司产能释放及产能利用率的不断提升,公司迎来量价齐升行情。 据百川盈孚数据, 2023Q4 作为轮胎需求的传统淡季,我国全钢胎平均开工率达 63.33%,环比下降 0.97pcts,同比提高 8.68pcts; 2024 年 1月我国全钢胎开工率为 58.10%,维持较高水平。据海关总署数据, 2023 年我国出口新的充气橡胶轮胎共 6.17 亿条,同比增长 11.64%;对应出口金额为 213.77亿美元,同比增长 13.20%。 未来,伴随国内消费逐步回暖以及我国轮胎品牌在全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我国轮胎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修复。
追加柬埔寨项目投资, 全球化布局持续完善,推动公司长期发展
据公司公告, 公司拟对“柬埔寨投资建设年产 600 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追加投资 7.74 亿元,追加投资后项目投资总额为 22.47 亿元,项目将具备年产 1,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能力。 此外,公司 2023 年 12 月公告,拟投资 2.4 亿美元建设“墨西哥年产 600 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 公司多项在建项目有望驱动业绩持续增长, 未来公司规模化优势或将进一步凸显。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足、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成本端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