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年业绩高增长,继续看好新一年高速光模块市场前景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何利超 2024-01-30 14: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全年业绩高增长,继续看好新一年高速光模块市场前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际旭创(300308)
结论与建议:
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0亿元-23亿元,YOY+63.4%—87.9,;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19亿元-23亿元,
YOY+83.2%-121.7%业绩符合预期,维持“买入”建议。
800G光模块等高端产品带动盈利增长:单看Q4,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7.04亿元-10.04亿元,同比增长89.8%-170.6%;扣非归母净利润6.56亿元-10.56亿元,同比增长154.3-309.3%,业绩符合预期。此外,本次报告期因认股权激励费用减少公司合并净利润约1.38亿元,如若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对子公司苏州旭创单体报表净利润影响,则净利润约22-27亿元,同比增长65.6%-103.2%。Q4业绩创历史新高,我们判断主要来自于800G光模块相关的AI领域需求的快速增长,由于高端产品出货比重的显着增加及产品设计的不断优化,在产品收入、毛利率、净利润率等方面进一步得到稳步提升。我们认为目前全球AI时代仍在快速发展,相关算力领域的巨大需求有较强持续性,公司业绩未来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AI市场持续活跃,公司为光模块领域全球龙头:根据此前台积电业绩指引测算,未来几年AI芯片领域需求复合增速超50%,产业热度持续高涨。而光模块是算力产业的核心领域,公司牢牢占据世界范围内龙头宝座,根据LightCounting发布的2022年光模块厂商排名中,中际旭创和Coherent并列全球第一,头部地位稳固,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AI领域带来的相关增长。
AI时代来临,算力卖水人显着受益:过去一年多来,AIGC领域受到ChatGPT催化,国内外各大厂商纷纷加速布局该领域。从2012年到2018年,训练AI的算力需求提升了30万倍,而此后大规模模型的出现又加速了训练算力的需求度,其训练算力是原先的10到100倍,未来随着AIGC大规模普及,算力集群的建设将大幅受益。公司电话会议表示,由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需求超预期放量,公司预计未来几个季度高速光模块尤其是800G新产品环比将进一步增长,将进一步带动今年营收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我们认为AI市场对于全球算力的刚性需求、政策推动下国内算力超预期的建设需求旺盛,公司800G光模块以及未来的1.6T光模块产品或将在全球算力需求的背景下,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成为营收和利润贡献主力。
盈利预测:伴随AI带来的800G革命持续超预期,未来两年行业有望持续的高景气。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21.73亿/34.28亿/46.53亿元,YOY分别为+77.6%/+57.8%/+35.8%;EPS分别为2.71/4.27/5.80元,当前股价对应A股2023-2025年P/E为38/24/18倍,维持“买进”建议。
风险提示:1、800G新技术新应用落地不及预期;2、中美相关政策影响;3、海外云厂商资本支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