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消费者服务行业周报:市值管理预计纳入央企考核范围,免签政策带动出入境热度提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冯,张晓霖 2024-01-29 2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消费者服务行业周报:市值管理预计纳入央企考核范围,免签政策带动出入境热度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
市值管理预计纳入央企考核范围,免签政策带动年内出入境热度快速提升。国务院国资委已经推动央企把上市公司的价值实现相关指标纳入到上市公司的绩效评价体系中,在此基础上,将把市值管理成效纳入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考核,引导中央企业负责人更加重视所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及时通过应用市场化增持、回购等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加大现金分红力度,更好地回报投资者。我们梳理申万社会服务行业标的,旅游行业上市公司以国企性质为主,其中3家为中央国有企业、19家为地方国有企业,建议关注业绩稳健、低估值央国企标的。截至目前,中国已与157国缔结了涵盖不同护照种类的互免签证协定,与44个国家达成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与包括新加坡、泰国、马尔代夫、哈萨克斯坦等22个国家实现全面互免签证。此外,还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便利。
投资建议:展望2024我们认为低客单价更注重性价比、高端产品聚焦于服务消费和体验消费升级。在2023年社服行业年度策略中,我们通过比较海外国家疫情管控政策放开之后消费行业复苏顺序、以及国内达峰城市疫后复苏情况来看,认为国内消费行业复苏次序为:餐饮>酒店>国内旅游>出境游。从今年社服板块整体表现来看,社零数据中餐饮收入表现强劲;酒店行业入住率率先启动、带动平均房价有所提升;国内大众旅游市场表现火爆,旅游人次和收入恢复至疫前水平;出境游受签证和国际航班供给情况表现居后。
行情回顾
整体:沪深300上涨1.96%,报收3333.82点,社会服务行业指上涨0.95%,跑输沪深300指数1.01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4。
子行业:社服行业各子板块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酒店(-0.09%)、人工景区(-1.33%)、旅游综合(-1.58%)、自然景区(-4.28%)、餐饮(-5.64%)。
个股:中青旅以4.72%涨幅领涨,长白山以15.77%跌幅领跌。
行业动态
1)希尔顿集团:2023年Q4开业客房及年度酒店签约数量均创历史新高;2)国泰航空:2023年集团载客量突破2000万,恢复到2019年的五成以上;3)2024春运将启动,携程:入境游机票大涨8倍。
重要上市公司公告(详细内容见正文)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居民消费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