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报:免签国家扩容,春节出行热度初显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陈照林,来舒楠 2024-01-29 14: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报:免签国家扩容,春节出行热度初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建议:
1)人服:1月15日-1月21日新增招聘公司数量3.6万家,同比上升38%,环比下降5%新增招聘帖数9.3万个,同比上升21%,环比下降6%,招聘市场需求企稳。中国灵工行业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我们看好行业渗透率提升及头部企业市占率提升空间。23年4月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专项招聘、扶持就业和稳定就业的相关政策,24年企业招聘和人力资源需求曲线有望逐步修复。建议关注科锐国际,公司招聘能力领先,招聘需求回暖后有望迎来较大弹性。建议关注北京人力,公司客户资源和规模优势领先,基础业务贡献现金牛及安全垫,外包及灵活用工业务处于高增期
2)酒店:本周行业需求端同环比双增,同比+85.7%,环比+4.8%。经营数据看,低基数影响全行业经营数据端同比增长明显,ReVPAR同比+53.6%。旅游出行端看,三亚地区ADR同比下降较大,带动ReyPAR同比-40.1%:商旅端看,上海地区ReVPAR(同比+105.8%)同比持续提升,环比看,上海地区ADR持平,OCC有所提升。23年行业修复超2019年,短期看,24年整体经营数据修复持续,主要上市酒店企业估值仍有压力;中长期看,酒店需求持续高端化推进下,头部酒店企业更易满足需求不断升级,24年需求修复下具有强成长性的酒店企业估值+盈利释放更加可观。建议关注:锦江酒店:公告4.6亿收购锦江国际100%股权,收购有利于完善品牌矩阵,优化品牌结构,实现从经济型、中端至高端酒店的全面覆盖,形成多业态品牌布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华住集团,公司23Q3ReVPAR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29%。君亭酒店:公司23Q3业绩受筹开直营酒店,以及将汇和君亭酒店转租商业物业退还原业主,并由原业主直接和第三方签订租赁协议一次性计提资产处置损失影响,表观业绩承压,23Q3经营数据显示经营情况持续修复,中短期持续关注新店爬坡结束释放利润。
3)免税:国际客流恢复不及预期,免税业务承压下免税协议重签,免税商和渠道商利益再平衡。关注王府井,23Q1-3奥莱业务增速领先,海南第一家有税购物中心开业同时新增免税业务,全牌照免税运营商即将成型,兼顾疫情后线下场景消费复苏+市内免税巨大空间。关注机场物业方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看好免税客单价提升。
4)化妆品:锦波业绩预告亮眼,巨子上新胶卷眼霜,关注重组胶原蛋白板块性机会长期推荐全要素能力优异的珀菜雅,深耕重组胶原蛋白赛道商业化研发领先的巨子生物:关注管理层顺利换届、地产剥离落地、新品带动化妆品毛利率提升的福瑞达。线上转型成果显现,盈利能力有望提升的丸美股份。
5)旅游:关注增量项目、客流改善预期,以及出入境政策边际改善带来的需求释放推荐长白山,三重交通改善同时兼备冰雪游全产业链,受益冰雪旅游火爆。建议关注祥源文旅,高质量景区资产注入,公司高效运作及优质经营能力带动客流及客单价提升。建议关注众信旅游、岭南控股、中青旅,出境游复苏可期,政策边际改善,关注后续需求释放及新增航班预期
6)教育:教育需求长期存在,国家政策利好AI赋能和职业教育,经济弱复苏背景下考公考编需求高增,头部企业积极进行战略转型,行业增量空间可观。推荐行动教育,实效性课程赛道,疫后企业高管危机意识加强,看好公司持续提升的产品口碑在利润端持续兑现,客户持续增长确定性强。建议关注盛通股份、中公教育、粉笔、传智教育、学大教育、科德教育。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