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优质分红成长稳健,能服+特气加速扩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任逸轩,谷玥 2024-01-26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优质分红成长稳健,能服+特气加速扩张》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九丰能源(605090)
投资要点
事件:2024年1月24日,九丰能源公告2023年度业绩预告、股东回报暨2024年度业绩展望。
业绩符合预期,费用加回表现更佳。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0到13.3亿元,同增19.27%到22.0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34到13.64亿元,同增26.19%到29.03%,符合市场预期。2023年公司确认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支付费用约0.48亿元,可转债计提财务费用约0.68亿元,不考虑以上费用实际归母净利润14亿以上,业绩同比增速超30%。
清洁能源稳定毛差持续验证,能源服务+特气快速成长。2023年拆分来看:1)清洁能源:LNG构建海气+陆气双资源池,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加快工商业直接终端布局。LNG毛差保持基本稳定,受气价下降及终端需求增长,LNG销量同比较快增长。LPG强化一体化优势,LPG毛差销量保持稳定。2)能源服务:井口天然气回收利用配套作业量38万吨,价价联动单吨服务型收益保持基本稳定。井下天然气作业积极布局,截至2023年末运营超过110口井,成长趋势良好。能源物流保持稳定增长。3)特气业务:高纯度氦气产销量达30万方,同增超60%,获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特燃特气配套项目,标志资源+终端模式加快落地。
公司展望24年业绩15亿彰显信心。公司于2022年实行员工持股计划,考核2024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或2022-2024年累计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6.5亿元。公司于2022年、2023年均超额完成考核目标,从三年累计业绩目标来看,2024年完成业绩12.3-12.6亿元即完成考核目标。公司此次展望2024年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坚定2024年业绩目标彰显信心。拆分来看,1)清洁能源归母净利润9.6亿元:强化海气+陆气资源池布局(特别是海气现货资源),终端销量增长15%+,一体化保顺价稳毛差。2)能源服务归母净利润4.7亿元:井上配套作业保持稳定,井下新增100口低产低效井,加快船舶交付提升运力,提升接收站窗口期市场化运作。3)特种气体归母净利润0.7亿元:拓展氦气资源,现场制氢稳健运营,零售气站良性增长,锚定航天特气定位,推动航空、航天、卫星产业链项目持续落地,加快海南商发项目建设。
成长优质,分红+回购股东综合回报率5%。2023年半年度派发每股现金红利0.3元后,2023年年度派发提议每股现金红利0.4元,预计2023年累计分红比例32.6%-33.3%,年度股息率3.4%。2023年公司累计回购总股本占比的1.38%,考虑股份回购,公司年度综合股东回报率约5.0%。(股息率/综合股东回报率均以公司2022年末市值测算)。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3.15/16.85/18.83亿元,对应PE为12.9/10.1/9.0倍(估值日期2024/1/2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气价剧烈波动,天然气需求不及预期,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丰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