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2023稳健增长,彰显战略定力与韧劲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润毅,任旭欢 2024-01-25 09: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苏试试验:2023稳健增长,彰显战略定力与韧劲》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苏试试验(300416)
事件: 1 月 24 日,苏试试验发布 2023 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增长 10%-20%:
1) 公司预计 20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97-3.24 亿,同比增长 10%-20%;扣非净利润 2.63-2.9 亿,同比增长 9.99%-21.27%。 2) 预计 23Q4 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 0.77-1.04 亿,同比增长-16%至 13.6%,环比-9.4%至 22.5%。3)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 3372 万, 同比增加 309 万元。
点评:
我们认为, 2023 年是彰显公司战略定力与发展韧劲的一年,在部分下游景气波动影响下,公司仍能保持稳健增长, 难能可贵,重申“买入”评级。 1)市场可能担心公司受军工行业景气周期波动影响,但我们认为, 2024 年随着人事变动等落地,军工行业有望实现困境反转,而随着新型号不断涌现,公司环试、 EMC 等业务有望率先受益。 2) 公司多年来坚持“双轮驱动、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不断开拓集成电路、新能源、宇航、通讯、医疗器械、卫星互联网等新领域, 市场空间持续打开,龙头优势不断夯实。 3) 我们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3.16/4.06/5.43 亿, CAGR31.1%, 对应 PE为 22/17/13 倍, 高成长低估值的第三方检测优质龙头, 维持“买入” 评级。
精耕细织实验室网络,专项能力奠定平台型龙头地位: 1) 2023 年公司新设重庆、沈阳新能源实验室,提供更便捷的本地化服务, 满足整车企业、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部件生产企业的检测需求: 沈阳新能源实验室毗邻宝马、奥迪、一汽大众、红旗等知名车企、研究院所,立足沈阳,辐射东北;重庆新能源实验室周边汇集了长安、赛力斯、华域大陆、通用五菱、赣锋锂业等新能源头部企业及百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 2) 旗下实验室获得多项殊荣: 据苏试试验微信公众号消息,苏州广博入选“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批领军企业”;湖南苏试广博获批 2023 年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南京苏试广博获得 2023 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质等。
构建全产业链试验服务体系, 创新驱动进击新能源赛道: 1) 提供覆盖“芯片-部件-终端整机”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测试服务: 包括环境可靠性测试、电池性能测试、安全性能测试、电机性能测试、 EMC 测试、集成电路验证分析测试等。 2) 切入氢能源、风电新蓝海: 2023 年 9 月 26 日中标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专用设备项目;旗下子公司青岛海测于 2023年 10 月 17-19 日参展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有望逐步开拓风电领域新市场。 3)升级移动 EMC 测试能力,适应外场测试需求: 公司广泛结合客户需求和市场趋势,整合屏蔽方舱车与电磁兼容测试,研发电磁兼容外场移动试验装备,可实现整车、整机等系统级装备的电磁兼容测试。
深耕集成电路分析与验证,发力车规级芯片可靠性验证: 1)提供集成电路一站式分析与验证技术服务: 苏试宜特提供全球领先的芯片线路修改、失效分析、可靠性验证、晶圆微结构与材料分析、车用元器件可靠性验证、板级可靠性分析等,同时也建构先进封装 DPA 分析技术。 2)构建汽车芯片与板级失效分析-可靠性工程服务平台, 助力客户实现“零缺陷”: 苏轼宜特具备AEC-Q100/101/102/103/104/200 的测试能力,截至 2023 年 12 月 29 日,已助力超过 200 个车规级芯片的可靠性验证全套方案的制定与执行。 3) 我们预计, 2024 年苏试宜特或迎新一轮增长: 苏试宜特是国内领先的芯片检测龙头,随着新设备陆续到位, 有望快速释放业绩,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回购股票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新域新质新景气, 赋能公司新一轮成长: 1)2023 年 6 月 27 日,公司公告拟用自有资金 0.5-1 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2) 截至 2023 年 12 月 29 日,公司已用 7037 万元,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累计 379.27 万股(占总股本 0.75%),成交价区间 15.17-19.7 元,均价 18.55 元,持续回购股票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 实验室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新领域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