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业绩预告点评:归母净利略低预期主要系地产业务影响,大健康业务基本符合预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刘嘉仁,王越,林凌 2024-01-24 15: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23年业绩预告点评:归母净利略低预期主要系地产业务影响,大健康业务基本符合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福瑞达(600223)
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2.9亿元,同比增长472%-53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6-1.46亿元,同比增长98%-150%;其中房地产业务剥离确认股权转让收益1.27亿元。单Q4来看,实现归母净利润0.22-0.52亿元,同比增长122%-15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08-0.38亿元,同比增长108%-138%。
我们认为23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低于预期主要源自:1)由于最后一批地产业务于10月底才正式剥离,我们预计地产业务计提减值或对利润造成影响;2)上市公司此前为地产业务提供的资金来自贷款,该贷款年均利息或对利润造成影响;3)房地产业务剥离后,主要管理原地产楼盘的物业管理业务或计提减值,且物业管理业务利润下滑。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导致利润低于预期的因素均与已剥离的地产业务有关,且均为一次性亏损,预计24年不会继续影响上市公司净利润。
剔除房地产剥离影响,公司大健康业务基本符合预期。1)化妆品业务:双11期间颐莲、瑷尔博士表现亮眼,我们预计23Q4化妆品业务收入增速或较23Q3的32%增长略有提速,全年化妆品业务收入增速有望达到20-30%;2)原料业务:我们预计回到增长轨道;3)医药业务:或略受医疗反腐影响,但对整体业绩影响不大。
关注后续化妆品推新升级提高毛利率带动净利率提升。23年看:1)新品贡献增量(如颐莲的喷雾2.0、抖音大爆品软膜粉、嘭嘭霜,瑷尔博士的摇醒精华);2)抖音渠道快速放量。展望24年:1)瑷尔博士将升级褐藻线产品以提高客单价,并持续打造益生菌系列爆款群,在大单品战略带动下,净利率有望提升;2)颐莲将通过老品升级+加码自播的方式实现增长并提高利润率。
推出首个医学美容品牌珂谧KeyC。23年12月末,公司公开发布其在重组胶原蛋白上的研究成果并推出重组胶原单品医美品牌珂谧KeyC,该品牌以重组胶原蛋白成分为核心,布局系列医疗器械皮肤科产品(包括二类械和三类械)及功效护肤品,目前次抛、面膜等功效护肤品已上市销售。
估值与盈利预测:根据Wind一致预期,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0/4.74/5.84亿元,对应PE分别为22/17/14X(截至1月23日收盘价)。
风险因素:上游化妆品原料成本大幅上涨、国内消费持续疲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