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预告归母净利2.6-2.9亿元,24年轻装上阵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晓婷 2024-01-24 1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23年预告归母净利2.6-2.9亿元,24年轻装上阵》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福瑞达(600223)
业绩简评
公司1月23日预告23年归母净利润2.6-2.9亿元、同增472%-538%,化妆品&医药主业经营利润稳中向好;扣非净利润1.16-1.46亿元、同增98%-150%;推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利润约1.44亿元(主要为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剥离,确认股权转让收益12725万元)。
以预告推算,4Q23归母净利润2197-5197万元、扭亏为盈,扣非净利润834-3834万元、扭亏为盈。
经营分析
渠道优化+新品放量+核心老品升级,瑷尔博士&颐莲Q3显著改善、Q4增速延续靓丽。
瑷尔博士:专研微生态科学护肤,聚焦益生菌&褐藻系列,Q3上新祛痘精华、摇醒精华等补充产品线。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瑷尔博士Q3/Q4天猫+抖音同比+13%/+86%(Q1/Q2同比+0.1%/+1.3%),期待24年褐藻系列2.0升级助力向高客单&抗初老赛道更进一步拓展。
颐莲:新品玻尿酸院线软膜崭露头角,第一大单品玻尿酸喷雾消费者心智稳固,第二梯队产品嘭润面霜表现亮眼。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颐莲Q3/Q4天猫+抖音同比+55%/+88%(Q1/Q2同比-6%/+22%)。
布局重组胶原蛋白,蓄力第二增长曲线。医美品牌珂谧12月重磅发布,聚焦多方位促进肤质改善,定位术前维稳、术中改善、术后即刻修护
盈利预测
展望24年,地产业务完全剥离,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聚焦化妆品&医药主业;管理层换届完成、内部治理&激励持续优化,瑷尔博士&颐莲势能望继续向上。
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2.74/3.77/4.71亿元,同比+502%/+38%/+25%,对应23-25年PE分别为30/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化妆品竞争加剧,新品牌孵化不及预期,新品发展不及预期;爬虫数据误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