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周观察:3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高增预告,五新隧装发布首份快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 2024-01-22 1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周观察:3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高增预告,五新隧装发布首份快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3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高增预告,五新隧装发布首份快报
截至2024年1月19日,硅烷科技、利通科技和同享科技3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高增预告。①硅烷科技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2.8-3.2亿元,同比增长47.97%~69.11%,主要原因为公司硅烷气产销两旺、均价上升,盈利能力增强,同时收到的政府补助较多,净利润相应增加。②利通科技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6.56%,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76.13%,主要因为以酸化压裂软管总成为代表的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持续增长,叠加2023年度主材价格较2022年度有所降低,使得公司整体收入、综合毛利率较2022年同期保持了增长态势,促使公司净利润较上2022年同期大幅上升。③同享科技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1.05-1.15亿元,同比增长109.17%~129.09%,主要因为公司下游光伏组件出货量增加,同时逐步向前期开拓的客户进行批量供货;此外,电池片技术从P型向N型转换,SMBB焊带出货占比增加,SMBB产品毛利率相对较高,由此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此外,五新隧装发布首份北交所2023年业绩快报,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长同比翻番,达到1.61亿元。五新隧装主要从事隧道施工与矿山开采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2023年,隧道装备市场需求快速放大,公司市场订单实现大幅增长;同时,矿山装备市场和海外市场开拓初见成效,使得公司2023年收入和利润大幅度增长。
北证A股整体PE估值回升到24X,北证A股日均成交额维持在120亿元左右
近期(2024.1.12~2024.1.19),科创板、创业板整体PE估值下降,其中科创板整体PE由35.47X下降到34.22X;创业板整体PE由29.94X下降到28.66X;北证A股PE估值整体回升,由22.46X回升到24.24X。从流动性表现来看,北证A股本周日均成交额119亿元、日均换手率回升至9.82%,科创板日均换手率1.72%,创业板日均换手率2.98%。指数来看,沪深300、科创50和创业板指指数本周都有所下跌,北证50指数周度上涨。北证50指数PETTM25.7X。
2024年三家上市公司首日涨幅均值达到117%
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月19日,80家上市企业(其中本周1家公司上市-康农种业)的发行市盈率均值为16.88X、中值为15.99X;首日涨跌幅均值为59.15%,首日涨跌幅中值为30.78%;其中2023年至今首日涨幅最大的前3家企业由阿为特(+1008.33%)、坤博精工(+244.46%)、西磁科技(+237.45%)保持。
本期万达轴承和戈碧迦2家公司过会,下周金康精工北交所上会
按最新审核状态分类,2024年1月15日-2024年1月19日更新信息:护航科技、温多利、胜业电气、金康精工、同方瑞风、天和环保、双达股份、旭辉电气、晶华光学、鼎欣科技、方正阀门和东方智汇12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已问询;图南电子1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提交注册;万达轴承和戈碧迦2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上市委会议通过;南麟电子、瑞一科技、康亚药业、盛源科技和新玻电力5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终止。根据北交所官网,下周将召开1场“发审会”,审议金康精工1家公司的北交所IPO申请。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达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环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