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中秋年前积极关注“2024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情况,维持推荐优质零售公司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甄唯萱 2024-01-22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零售行业周报:中秋年前积极关注“2024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情况,维持推荐优质零售公司》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行业热点:①国家统计局:2023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0.2%;②国家统计局:2023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4%;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首个以银发经济”命名的政策文件;④商务部:中国连续11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⑤商务部定2024年为消费促进年”,零售企业备战春节消费旺季;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4全国网上年货节”相关情况。
行情表现:本周(2024.1.15-2024.1.19)商贸零售指数下跌2.50%,跑输上证指数(-1.72%)、沪深300指数(-0.44%)和深证成指(-2.33%)。
超市板块:红旗连锁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助于维护财务风险;国光连锁员工持股平台计划减持股份,市场普遍预测股价或继续下跌;ST步高成功召开债权人会议,预示着公司在债务风险化解方面迈出关键一步,有望引入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人。
电商及代运营版块:吉宏股份计划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H股,标志着公司迈向国际化,有望推动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华凯易佰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47.99%~64.18%,主要受益于全球电商市场扩大和消费者需求变化。
购百版块:重庆百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凸显积极的本地生态探索和多元化消费的发展战略;广百股份发布年度业绩预告,成功实现同比增长,基本面发生积极变化;银座股份获得政府补助,或对未来净利润增速产生一定影响;银座股份2023年度业绩预盈,成功实现从亏损到盈利的扭转,通过房地产资产转让等积极因素带动业绩改善。
化妆品板块:科思股份预计2023年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市场地位提升和防晒产品需求增长;润本股份通过租赁合同关联交易,主营业务驱蚊和婴童护理系列产品表现强劲,预计净利润同比上升;伽蓝集团更名为自然堂集团,有助于提升自然堂品牌形象,有望推动其在市场上更好发挥影响力;水羊股份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有望同比大幅增长,投资者宜关注其自有品牌和代理业务发展。
珠宝首饰板块:曼卡龙发布解禁公告,将21.82%的股份上市流通,同时公司调整投资结构转向线上产品,加强线下门店体验以促进全渠道协同发展;ST爱迪将于1月22日起停牌,并面临强制退市风险,投资者需理性决策。
推荐标的:维持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推荐重点关注零售渠道类天虹股份(002419.SZ)、重庆百货(600729.SH)、王府井(600859.SH);以及消费品类的中国黄金(600916.SH)、豫园股份(600655.SH)、周大生(002867.SZ)、老凤祥(600612.SH)、珀莱雅(603605.SH)、贝泰妮(300957.SZ)、上海家化(600315.SH)、水羊股份(300740.SZ)、丸美股份(603983.SH)。
风险提示:市场信心不足的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