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电融合“璇玑”架构亮相,比亚迪智能化后发制人引领新能源汽车下半场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姚书桥,王沈昱 2024-01-19 14: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智电融合“璇玑”架构亮相,比亚迪智能化后发制人引领新能源汽车下半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比亚迪(002594)
事件
1月16日,比亚迪成功举行2024梦想日活动,展示了比亚迪在智能化领域的储备和未来战略规划。活动主题围绕公司智能化的最新战略——整车智能化,并首发众多技术成就,为行业智能化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此外,比亚迪还宣布计划在国内多个城市建设世界首批全地形专业试驾场,旨在推动中国汽车文化在新能源时代的发展。
点评
整车智电融合架构“璇玑”架构亮相,引领整车智能进入下半场。比亚迪发布“璇玑”智电融合架构,并定义为集成电气化与智能化技术的革命性车辆架构。璇玑架构由一脑(中央主控芯片)、两端(云端AI+车端AI)、三网(车联网+5G网+卫星网)、四链(传感链+控制链+数据链+机械链)组成,具备以下显著亮点:1)整车智能化:以智能“大脑”为核,神经网络联动,璇玑架构能够实时感知车辆内外环境的变化,并以毫秒级响应速度进行信息整合和决策,显著提升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2)数据和算力:璇玑架构拥有行业首个双循环多模态AI大模型,拥有行业领先的数据底座、算力集群和多模态AI模型库,覆盖超过300种车辆使用场景,为整车自学习和快速迭代提供强大支持。3)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璇玑架构整合了智能动力控制(包括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智能扭矩控制技术iTAC)、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和智能热管理技术,为智能电动汽车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4)兼容多种布置方式:璇玑架构兼容前驱、后驱及四驱等多种布置方式,显示出高度的拓展性和适应性。5)综合安全提升:该架构通过高级别的智能进化能力,彻底释放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潜力,从而在驾驶体验和安全性上实现全面提升。比亚迪基于其垂直整合、全栈自研的技术优势,通过璇玑架构将易四方、DMO、e平台、云辇、Dilink等黑科技整合为整车智能,标志着公司在智能化和电动化融合上的重大突破。
DiPilot智驾+DiLink座舱全面升级,比亚迪智能化后发制人。本次活动另一个重头戏是比亚迪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终于出牌,向国内智能化第一梯队奋起直追。智能驾驶方面,比亚迪将其智驾平台分为L2级智驾系统和“天神之眼”L2+级高阶智驾系统。其中L2级分为DiPilot10/DiPilot30,而L2+级分为DiPilot100/DiPilot300/DiPilot600,并宣布未来智驾平台的命名将根据芯片算力划分。比亚迪还预计推出搭载2000TOPS的“舱驾一体”芯片,推出DiPilot1000、2000等更高阶的智能驾驶。公司表示未来30万以上新车型将全面标配高阶智驾系统,而20万以上新车型则提供选装选项。比亚迪计划今年推出10款以上L2+车型,其中高端越野SUV产品线还有望搭载易四方的四轮独立电机,能实现以类似“平移”的方式泊进车位。今年一到三季度旗下豪华车型仰望U8和腾势N7将陆续OTA推送近距代客泊车、高快领航、易四方泊车(仅U8)、城市领航等创新功能。我们认为,比亚迪2024年智驾目标为加速普及,实现高端车型快速渗透,并逐步技术降本和下沉至大众车型上。智能座舱方面,比亚迪在业内首次提出“以跑分定义智能座舱”,DiLink智能座舱焕新升级以跑分来命名,分为D100、D150以及D300三大版本;此外还带来手掌钥匙、智能语音组合指令、全天候出行助理、车辆VIN点对点畅联、超感游戏车、户外露营K歌等特色功能,一举弥补了此前座舱功能相对匮乏的短板。比亚迪更与大疆合作,发布仰望U8玩家版并全球首发车载无人机,支持一键起飞、智能换电、一键大片、一键降落、智能返航、起飞即跟随等功能;U8玩家版更将搭载全球唯一的车载无人机机库,支持自动换电、精准夹持、智能温控、防水防尘。我们预计本次智能化的后发制人将快速带动比亚迪高端品牌销量增长,以整车智能战略持续引领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
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智驾迭代进度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