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1-17 0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电子:关注功率半导体市场需求变化,产品价格拐点已现。建议关注功率器件产业链触底反弹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斯达半导、时代电气、宏微科技、新洁能、扬杰科技、士兰微、华润微、芯联集成等厂商,关注甬矽电子、伟测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封测厂商。
军工:低空经济元年,产业新业态绽放。低空经济建立在通用航空产业链基础上,主要包括航空器制造、运行保障和低空运营,其中航空器制造环节涵盖直升机、无人机和Evtol,建议关注中直股份、纵横股份、万丰奥威、亿航智能、小鹏汽车等公司以及相关配套企业;运行保障环节包括机场、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以及导航、监视、识别等装备的建设和航空维修,建议关注四川九洲、国睿科技、四创电子、莱斯信息、川大智胜、海特高新等公司;低空运营环节涵盖应急、测绘、救援等toG服务,商业运输、通勤飞行等toB服务以及观光旅游、飞行体验等toC服务,建议关注中信海直等公司。
社服:中免Q4盈利能力改善,春运民航人次预计较2019年增长10%。免税:中免Q4盈利能力改善,免税板块继续等待政策与国内消费复苏信号。旅游:民航局预计2024年民航春运人次将恢复至19年的110%,考虑民航出行为居民假期出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春运民航人次恢复率环比元旦假期持平,或表明自元旦以来国内游的边际改善趋势有望在春节延续。重申年度策略观点,我们认为国内游市场将回归疫情前约10%的常态化增速,对于具备内生增长动力和外延扩张预期的旅游标的不必悲观,优选项目有增量、交通有改善、估值有安全边际标的,推荐天目湖、三特索道。
电新:1)电网:特高压持续高景气,站内设备和柔直技术门槛高,重点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变电工;2)风电:海风持续催化,复苏拐点逐渐清晰,重点关注东方电缆、天顺风能、明阳智能;3)储能:看好具备规模、品牌优势的头部企业以及建议提前关注长时储能领域,如固德威、德业股份、派能科技、阳光电源;4)光伏:建议关注与新技术绑定较强的辅材企业,如通威股份(600438.SH)、东方日升(300118.SZ)、协鑫科技(3800.HK)等。5)锂电:建议关注前期调整较深、出海布局领先的材料企业,如当升科技(300073.SZ)、容百科技(688005.SH)、天赐材料(002709.SZ)、贝特瑞等(835185.BJ)。
建材:消费建材:推荐后地产周期下有望在存量房、城市更新以及区域性基建需求提升中受益的行业龙头企业东方雨虹(002271.SZ)、公元股份(002641.SZ)、北新建材(000786.SZ)、伟星新材(002372.SZ)、科顺股份(300737.SZ)。水泥:关注受益于基建高增速及后续地产开工回暖下需求增长的水泥龙头企业海螺水泥(600585.SH)、华新水泥(600801.SH)、上峰水泥(000672.SZ)、冀东水泥(000401.SZ)。玻璃:建议关注多业务布局的玻璃龙头旗滨集团(601636.SH)、凯盛新能(600876.SH)。玻璃纤维:推荐产能进一步扩张的玻纤龙头中国巨石(600176.SH)。新材料:建议关注工业胶需求高增长的硅宝科技(300019.SZ)。
农业:农业板块整体估值处历史低位区间。个股建议关注生猪养殖中的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康生物等;白羽鸡养殖中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黄羽鸡养殖中的立华股份;种业中的转基因龙头企业及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饲料业务中的海大集团;动保业务中的科前生物、中牧股份、普莱柯等;宠物板块中的中宠股份、乖宝宠物、佩蒂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