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传祺新能源发力,两田销量稳定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24-01-10 1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传祺新能源发力,两田销量稳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广汽集团(601238)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2023年12月产销快报:12月汽车产量为238,680辆,同比增长19.49%;汽车销量为259,138辆,同比增长25.79%。点评如下传祺新能源发力,传祺埃安同比持续高增长:12月广汽乘用车(传祺品牌)实现销量35,325辆,同比下降7%。据广汽传祺官方公众号,传祺新能源E系列(E9、ES9、E8)12月销售突破万辆,环比增长近70%。我们认为,凭借广汽在混动领域技术积累(高效内燃机、机电耦合系统等),传祺发力PHEV,E系列产品销量的增长将开启传祺的新能源之路。12月广汽埃安实现销售45,947辆,同比增长53.12%。其中主力车型Aion Y销售24018辆,Aion S销售15824辆。埃安两个主力车型通过不断版本换新,持续提振现有销量。埃安高端品牌-昊铂发布全新车型昊铂HT,于11月15日上市。同时据昊铂公众号,昊铂联合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和云快充等,构建“专享私桩+尊享自建站+头部合作站”的三位一体的补能网,并推出昊铂全系终身免费充电。我们认为,随着传祺在PHEV、埃安双品牌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广汽自主板块销量持续增长。
广丰主力车型凯美瑞换代,广本三大车型销量稳定:12月广汽丰田实现销量97,408辆,同比增长31.29%。2023年广丰累计销售950,008辆,同比微降5.47%。12月主力车型销量稳健,凯美瑞销售24251辆、锋兰达22616辆、威兰达17086辆、汉兰达12011辆,12月三大旗舰车型(凯美瑞、汉兰达和赛那)占比为45.8%,全年最高。广汽丰田主力车型凯美瑞将全新换代,第九代凯美瑞于2024年1月开启预售,其中2.0燃油版预售价为17.38-19.88万元,混动版凯美瑞从2.5L双擎升级为2.0L第五代智能混动系统,预售价为18.18-20.88万元,在售混动凯美瑞最低配官方指导价为20.98万元。全新混动系统、智能座舱系统的升级等性能升级,凯美瑞有望持续热销。12月广汽本田销售79,329辆,同比增长35.85%。广本三大主力车型雅阁、皓影和型格销量稳定,12月雅阁销售23392辆、皓影为18844辆、型格17623辆。且据广汽本田公众号,2023年广汽本田开启国际赛道,致在和奥德赛混动车型分别出口至欧洲、日本市场,双车出口销量超2万辆,制造实力得到海外市场认可。两田加快电动化转型。广汽丰田发布全新新能源品牌-铂智及旗下首款纯电动车铂智4X。广汽本田则于11月24日发布第二款纯电动汽车极湃2。我们认为,两田在燃油车(含HEV)领域仍然具备优势,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稳定的投资收益。
公司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自主板块已开启复苏之路,两田仍在燃油、混动等技术上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我们仍然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59.7、87.6和97.7亿元,对应EPS为0.57、0.84、0.93元,按2023年1月8日A股收盘价,PE分别为15、10和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低迷、公司新车型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