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资源禀赋优异,黄金龙头乘风启航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怡然 2024-01-10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资源禀赋优异,黄金龙头乘风启航》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山东黄金(600547)
资源禀赋优异,黄金龙头乘风起航
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黄金产量、储量均位于行业前列,山金集团注资潜力较大,在建工程投产将进一步释放产能,受益于金价上行,黄金龙头乘风起航。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84、32.62、43.76亿元,考虑定增摊薄的EPS分别为0.47、0.64、0.86元;对应2024年1月9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47.9、35.0、26.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股权架构稳定,并购扩充版图
山东黄金成立于2000年1月,实控人为山东省国资委,股权集中、稳定,2003年于A股上市,2018年于H股上市。山东黄金2008年开始境内并购,2017年开启海外并购,截至2022年底,山东黄金拥有境内金矿14座,境外金矿2座,黄金储量565.18吨,权益黄金储量497.47吨,黄金资源储量丰富,位于行业第一梯队。
矿山恢复生产,经营业绩修复
2021年因山东省金矿安全检查整顿,省内部分矿山停产,经营业绩遭受冲击。2022年,矿山生产与经营利润同步恢复。2021-2022年公司为应对经营性现金流下降大幅增加长期借款,资产负债率上升,但维持在可控水平。2023年,随矿山全面复产公司经营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立足四大优势,静待龙头启航
聚焦黄金,业务纯度高。公司以黄金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为主业,自产金贡献主要毛利,黄金业务纯度在同业中排名第一。内生整扩,实现扩界充能。公司重视项目建设,积极整合省内资源,促进原有矿山提能增储,开展包括三山岛金矿采选产能15000吨/日扩建、赤峰柴矿2000吨/日扩建、焦家金矿成矿带整合、新城金矿成矿带整合等工程,现有建设项目达产后共计增加年采选产能908万吨。外延并购,增大资源储量。山金集团注资潜力较大,“十四五”规划矿产金产量达80吨,未来可期;控股银泰黄金,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增储和业务协同。成功竞得甘肃大桥金矿采矿权,省外布局再下一城;海外收购贝拉德罗金矿与卡蒂诺金矿,两者增加权益黄金储量共计217吨。降本增效,提高黄金产量。公司加大科研投入,实施降本增效,三费费率同比下降4.76pct。公司矿产金产量稳步增长,2022年矿产金产量38.67吨,规模位列行业第一梯队。
风险提示:工程进展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美联储货币政策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